竞技风暴
吴伟安曹阳被指场上最省心 两人坦言没伤感觉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59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伤病就像恶魔一样,令每一个受伤的队员心存忌惮,而没有伤病的队员显然是一群幸福的人。在天津队中,曹阳和吴伟安是今年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两名队员,在一年将近2400分钟的“近身拼杀”当中,他们两人却没有留下任何“伤疤”。

  这两名幸福的人当然拥有幸福的资本。吴伟安曾经很自豪地和记者说起过他的身体条件,“别人看我,总觉得我很瘦,不是那种力量型的球员,其实那只是表面现象,我上肢的力量在队里绝对是最好的,否则大力界外球也不会让我来发。我从小踢球就很少受伤,似乎我的身体类型就对伤病有天然的免疫力,属于那种不太容易受伤的队员。”不过,吴伟安也有比赛中途被担架抬下场的时候,但每次他都能很快回到场内重新参加比赛,难怪队医都要不禁夸奖老广是名“省心的队员”。

  和吴伟安同住一屋的曹阳也是一名不太容易受伤的队员。不过,在2000年的时候,曹阳的左眉骨却在一次拼抢中被大连球员张亚林的头撞开,送到

医院后缝了13针,直到现在,曹阳的左眼上方还有一道浅浅的伤疤。这是曹阳印象里最严重的一次受伤,他回忆说:“那还是一次友谊赛,和大连队的张亚林争顶头球撞到一起,送到医院后被缝了13针,当时血流满面看着挺吓人的。其实,在争顶头球的时候,队员的眉骨是最容易受伤的,因为眉骨那块地方比较脆也比较薄,稍微用力一撞就会破。”

  这个赛季,曹阳只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过一场,其他比赛,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也全部做到了全勤。谈起没有伤病的感觉,曹阳笑嘻嘻地对记者说:“那当然是心情愉快了。没有伤,比赛时你的心里就不会有任何顾忌,可以放开手脚去踢。如果带伤上场,你的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而且在心理上也会怵,很害怕对方冲上来抢你。”

  当记者问他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受伤的时候,曹阳说:“也谈不上什么秘诀,我想没有人愿意受伤,受伤也都是偶然的,能做的无非就是在比赛的时候多注意一些自我保护,平时多增加一些身体力量训练,让韧带和肌肉这些容易受伤的部位经常得到锻炼,另外从心理上不能怕受伤,越怕受伤往往伤病越找到你身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