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荷甲试训归来重返国足 与新人竞争充分发挥所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三周前,上海申花队的孙吉孙祥兄弟前往荷兰埃因霍温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训。虽然两人暂时没能如愿获得荷甲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但已经回到申花队的孙吉还是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在荷兰的试训生活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希望把这次学到的东西用到申花队和国家队中去。”

  孙吉、孙祥在荷兰的两周生活至今让两人记忆犹新,特别是荷甲球队的规范、全面以及球员的敬业精神。“球队每天都是走训制,训练都安排在上午,大致的安排和在申花感觉差不多。训练中,所有的队员都特别拼,在打分队比赛的时候,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大家都异常认真,就像在踢正式比赛一样,竞争激烈却更能激发潜力。”

  荷甲很讲究拿球质量,虽然对抗激烈,但比赛中很讲究传接球、相互之间的配合。孙吉、孙祥在埃因霍温的前三天,俱乐部特意安排两人参加预备队的合练,就是想让两人先感受一下荷甲球队的节奏和特点,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铺垫,使得兄弟俩在随后跟随一队训练时,很快就融入了球队。

  结束了在埃因霍温队的试训之后,孙吉就迫不及待地重返

申花康桥基地,“虽然打完联赛之后一直没怎么休息过,但我并不觉得累,相反,我感觉自己调整得很好,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很感谢俱乐部给我们这次机会出去试训,我们在荷兰也学到很多东西。回到申花之后,我要把学到的东西都发挥出来,帮助球队打好2007赛季的比赛,联赛、亚冠都要争取好成绩。”

  让孙吉高兴的是,在他返回上海之后,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入选新一期的男足集训队。“很高兴能够重新入选国家队,去荷甲球队开开眼界对我的帮助很大,这次的国家队名单里有不少新人,我会珍惜机会好好表现自己,争取在国家队中立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