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邀请赛暴露一年痼疾 裴恩才备战联赛还要早赶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8 体育周报

  从0比3惨败宾定到1比0战胜隆安,武汉队的表现有进步,但无质变。汉军无缘复赛后,教练组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球队的真正实力。目前参加的比赛只是越南邀请赛,不是残酷的中超,对手的水平远不及国内球队。武汉队的目标不能停留在这样的友谊赛上,要想有根本性提高,俱乐部必须及早对球队进行“手术”。

  两场比赛下来,武汉队一年来的痼疾尽数发作,守不住,也不会得分。裴恩才在去越南
前的集训中试图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但收效甚微。深究原因,一个是日常训练功夫不到家,二是目前队员的提升空间有限。比赛是日常训练的缩影,赛场上出问题是训练中埋下了隐患。裴恩才承认,今年抓训练没有往年那么细,还有队员们对其战术思想和训练手段不太满意。这可能与裴恩才身兼数职、精力不够有关,但如果明年训练依旧如此,那么汉军离中甲也就不远了。

  另外,目前的一线队员能力不足,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差距太大,缺乏有效竞争。一旦伤病号过多,裴恩才在排兵布阵时将捉襟见肘。在平时,主力练不练都是主力,替补练得再好也是替补。要引进竞争机制,必须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来完成,用足五名内援和四名外援名额非常重要。目前,

武汉队在外援引进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但在内援上原地踏步。在中超赛场,先下手为强才是正道,绿城、金德等俱乐部已经走在武汉队前面。

  武汉队近几年也有成功的例子。2004冲超赛季,球队的准备计划相当周全,挖来了管用的内援,也找到了威尔、维森特等出色的外援,加上俱乐部股东的资金支持,球队提前三轮顺利冲超。2005年,俱乐部也及早确定了内外援引进工作,球队最终取得了联赛第六。有了2004、2005赛季的成功经验和2006赛季的教训,俱乐部应该在资金充裕的前提下尽快下手才对。目前,俱乐部资金已经到位,内援名单却迟迟不出台。希望这次俱乐部不要又起大早赶晚集,以至影响到明年的生存。 (周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