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正运作试训法兰西 曹阳最大心愿帮天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50 《球迷》报

  蒿俊闵正在运作试训法兰西

  在目前这支年轻的天津队中,只有蒿俊闵有过留洋试训的经历,也只有他一个人拥有自己的经纪人,其他队员至少到目前为止还不曾有过这样的“待遇”。

  蒿俊闵之所以能够拥有经纪人,还要追溯到2003年夏天。当时,芬兰世青赛上一鸣
惊人的蒿俊闵被很多欧洲球探相中,当时就有球探打听蒿俊闵的情况,随后,多家国际著名体育运动品牌邀其加盟代言,但最终正在致力于足球专业产品开发的李宁公司将他发展为签约球员。作为中青队的中场主力,蒿俊闵犀利的边路突破和细腻的控球技术都是他在这个年龄段球员中极富竞争力的资本,也正因为如此,国内著名的经纪人高琪立即“盯上”了这名有着极大发展潜力的未来之星。在成功运作了孙继海、李铁登陆英超之后,高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把蒿俊闵也送到英超联赛的赛场上。

  2004年4月,在高琪的积极运作下,英超豪门切尔西正式向泰达俱乐部发送了一份邀请蒿俊闵试训的传真,在此之前,蒿俊闵和高琪两人均对彼此间这次首度“合作”讳莫如深,而在经历了长途的飞行之后,蒿俊闵终于如愿以偿地抵达斯坦福桥。试训期间,经纪人高琪一直在伦敦陪同着蒿俊闵,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随时和切尔西保持必要的沟通,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初来乍到的蒿俊闵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虽然蒿俊闵最终没能成为蓝军中的一员,但是无论是蒿俊闵本人还是经纪人高琪都对这次试训表示满意,因为切尔西方面曾经主动要求延长蒿俊闵的试训期,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蒿俊闵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蓝军方面的欣赏,只是由于某种原因才最终搁浅。鉴于两人第一次的愉快合作,于是,最近又传出消息,高琪正在加紧步伐,积极运作蒿俊闵的第二次留洋事宜,而这次的目的地则选择在了距离英国很近的法兰西。

  在留洋热潮卷土重来的时候,经纪人高琪运作小蒿试训法甲的消息也成为沉寂的天津队中唯一的波澜,不过,目前此事还没有最后的定论,蒿俊闵本人也正在多哈参加亚运会,一切还都要等等再说。

  曹阳暂时还没留洋想法

  谈起留洋,似乎这个话题在什么时候都和天津队的本土球员离得十万八千里。就在中国足坛刮起第二波留洋风潮的时候,天津队的内部依然岿然不动,没有掀起任何波澜。队员们的生活就像团泊洼的夜一样,一成不变。

  “现在还是把心思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吧,留洋的问题暂时还没有考虑。”国脚曹阳面对记者的提问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目前队内参加国际赛事最多的球员,队长曹阳理应获得球探的关注和更多的留洋机会,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曹阳本人还没有想过此类问题。“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天津队获得一次中超冠军,至于留洋的问题还是放放再说吧,我觉得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急不得,也不是单凭想就可以出去的。”

  曹阳的态度也是大部分天津队员的态度,他们的头脑里几乎还从来没有认真地勾画过出国踢球的蓝图。一名队员笑着对记者说道:“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如果不在国内踢出点名堂,谁可能会盯上你?再说,出国踢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换了一个环境,包括语言和生活方式等等细节问题都要重新适应,有的人适应得快就容易站稳脚跟,适应得慢那就麻烦大了。一旦捞不着球踢,那留洋又有什么意义呢?”尽管泰达俱乐部对于球员留洋向来持一种谨慎的积极态度,但是天津队本身却很少有人敢于迈出这一步,在他们看来,留洋一靠机遇,二靠能力,即使两方面都具备了,也不敢肯定会在国外取得成功,“外面的世界”简直就像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漩涡。

  “小蒿当初能够两度试训切尔西,一方面是他的能力的确在同龄人当中出类拔萃,另一方面也有经纪人的作用,而我们这些没有国字号经验的队员是很难有经纪人找上门来的,所以更谈不上出国试训。所以,说的实在一点,要打算留洋,先得进入国家队,打上国际比赛,只有这样才可能会引起经纪人的注意,否则连边儿都挨不上。”队员的分析头头是道。

  没有打算并不代表不羡慕。对于现在的留洋一族,年轻队员比较“眼热”,他们当然希望能够有经纪人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但同时,他们也对自己的留洋前景不敢有丝毫奢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