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内援引进暂无进展 封训按部就班苦练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46 《球迷》报

  内援引进暂无进展

  从本月1日起,新赛季的转会挂牌工作已经开始。上月底,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2007年国内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这也宣布了新赛季的球员转会工作的正式启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泰达俱乐部相中的球员宣布上榜,而在泰达队中,至今也没有球员正式提出转会。

  根据足协的规定,各俱乐部可转入5名21岁以上的运动员,球员转会申报时间从2006年12月1日至29日。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在内援引进上目前仍处在观望阶段,尽管有自己心仪的候选人选,也有过初步的接洽,但毕竟要等到对方真正上榜才算真正有机会引进。而即便是对方上了榜后,还要提防各路对手的“截杀”。因此,在这个时候,俱乐部除了在私下里与对方保持接触之外,沉默也许是最佳的选择,毕竟这中间存在着太多的变数。此刻,对于球员和俱乐部来说,双向选择更像是一把双刃剑。

  同样处在双刃剑剑锋下的还有天津队的球员,那些有转会想法的球员也都在观望之中。他们也在尽力与接收方联系,但此时对方的任何承诺都只能是口头的,究竟有几分可信性谁也说不清。球员当然不能拿自己的饭碗当儿戏,于是除了观望还是观望,目的就是要把情形看得更清楚些,以免造成被动。毕竟一旦提出转会申请就将面临“下岗”的危险。而如果对方俱乐部不能如期接收自己的话,即便泰达队还愿意要自己,但在像待遇以及对自己的信任度等很多方面都必将打上一个折扣。“今年转会仍将采取双向选择原则,有转会意向的球员还要与俱乐部进行协商和沟通,并非前一段时间外面所传的那种想走就能走的情况。”针对明年转会的一些新规定,俱乐部方面表示会详细地向队员们讲解转会的细则,避免有球员因为对规则的误解而出现的盲目上榜或不敢上榜的情况。

  只有封训还在按部就班

  自从结束假期后,泰达队便开始了在团泊洼的“苦难历程”。尽管球员们都对这里的封训“深恶痛绝”,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因为在冬训正式开始前这是唯一的选择,尽管连教练组也认为寒冷的天气并不利于体能训练。目前,泰达队正处在枯燥但又必须的体能训练的“初始状态”,这也几乎是泰达队目前能够按正常情况顺利进行的为数不多的几项工作之一。

  每年长假结束后,队伍都将拿出半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最基础的有氧训练,期间穿插轻度的力量训练,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尽快调整休假过后参差不齐的身体状态,达到后面“上量”的要求。在这段时间中,主要训练内容虽然是跑步,但会将球员的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50次以内。一旦发现球员心率突破这一数值,就要适当放慢速度,这样的训练一直要持续到12月中旬左右。

  新赛季的体能测试被安排在1月中旬,针对以往赛季泰达队体测成绩不佳的情况,、俱乐部和教练组达成共识,在做好新赛季体能储备的基础上,体能测试是这一阶段所有训练工作的重中之重。尽管天气寒冷、训练内容枯燥、一些队员身体不适,但几位教练都在对队员表示理解的同时强调了严格要求的“铁律”。毕竟一旦由于训练上松懈导致体能测试难以通过,势必影响队员的情绪以及与全队的合练,甚至影响全队整个的备战计划。

  而对于球员们来说,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在枯燥的训练期间“苦中作乐”了。以往的团泊洼封训,队员们最大的娱乐就是聊天和打牌,不过这次封训赶上了亚运会,于是看

电视直播成了训练之余的最佳选择。不过在看着中国健儿们大把揽金的同时,队员们最大的遗憾就是队友小蒿没能在国奥队中打上主力。“看来杜伊还没真正了解小蒿呢!”泰达队友们这样为蒿俊闵解释着。

  苦日子仍在继续 康师傅团泊洼封训苦练体能

  虽然同样正值严冬,但是团泊洼基地的气温要比市内低上好几度,再加上没有建筑物的遮挡,这里的风显得更加嚣张。从集训之初到今天,两周的时间里,天津队的训练仍然保持着“奔跑不息”的特点,为了把队员的体能在冬训之前调整到最佳,主教练刘春明强调,“一定要咬牙挺过这段最枯燥的日子。”

  考虑到气温的因素,天津队的训练一般都安排在下午2:30,这也是一天当中最暖和的时刻,尽管这样,队员们还是纷纷戴着手套,穿着长袖衫来到训练场,面部表情也被冷风吹得有些僵硬,而训练内容依旧是千篇一律的恢复性跑圈。在此之前的热身活动中,助理教练刘学宇不断地提醒队员们一定要充分活动开,以免不必要的受伤:“天气冷,如果没活动开的话就很有可能受伤!”

  自拉到团泊洼基地以来,球队还没有进行过一堂正式的技战术训练,全部训练计划都围绕着恢复体能展开。每天下午,队员们的任务就是绕着团泊洼的训练场地跑上若干圈,甚至可以不用把训练用球带到球场上,但是每天训练量的大小是有区别的,基本上隔一天会安排一次大量的训练课,这样做也是为了更好地分配调节队员们的体能。

  按照主教练刘春明制定的计划,球队在上午还要穿插地到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但并不是每天都要做,还是很讲情面地给队员们留下了休息的时间。在谈到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时,队长曹阳说:“其实我们一到这个时候就会跑个不停,其他球队也一样,这段时间是联赛开始前最重要的体能储备期,不能有任何闪失。虽然枯燥了点,但是既然是必需的,那也只能咬牙坚持下来。”去年这个时候,曹阳因为身在国家队而错过了天津队的封训,因此在联赛开始阶段,他的状态并不是十分理想,尤其是体能状况,今年国家队的下一次集训安排在了18日,吃一堑长一智的曹阳表示,会在赶到国家队之前把身体状态调整好。

  据记者了解,球队明天仍然将保持这一阶段的训练计划———上午力量训练,下午恢复性跑圈,教练组不会对训练内容做出太大的调整,队员们眼中的“苦日子”还将持续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