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引援目标皆难度太大 惟有张耀坤尚存在加盟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山东鲁能凭借雄厚的财力,一直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而在今年年底的转会期,相信鲁能也不会错过这个扩充自己实力的机会。而从目前鲁能所透露出来的人选中,徐云龙因李章洙的入主公开声明不会离开国安,而上海申花正在极力地挽留杜威,徐亮也可能面临与国安争夺的境地,另一个热门人选张耀坤则似乎应该是最有希望加盟鲁能的球员。

  早在联赛结束后,夺得双冠王德鲁能便开始筹谋07赛季的准备情况。而图拔也更是在放假离开鲁能之前,给俱乐部留下了一份引援名单,从目前鲁能的种种举动来说,这份名单中肯定包括张耀坤、徐云龙、杜威三人。在今年的联赛中,鲁能的攻击力自不必说,74粒进球说明了它强大得超乎想象,而后卫线上虽然也表现不错,但是从人员构成上,则显示出很大的危机。王超、舒畅都已经30岁的年龄,而巴辛由于禁赛,将不会出战亚冠联赛,去年花重金从辽宁引入的王亮,似乎水土不服,很难发挥出水平,只有矫喆可以说是后卫中唯一可以算上完美的人选。

  明年的双线作战,对于鲁能的后防线来说,急需补充人员。几天前,俱乐部两位老总康梦军和韩公政亲自去北京,商谈关于徐云龙的转会事宜,但是随着李章洙的入主,加上国安俱乐部在新赛季的野心,徐云龙转会鲁能的路被彻底封死。而近日,鲁能赶紧转攻杜威,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赶往上海,与

申花洽谈关于引进杜威的事情。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并不想因为区区几百万的转会费而放弃申花的后防中坚,俱乐部在新赛季的投入大概在8000万左右,而夺冠也是申花的目的所在,在这种情况下放弃杜威,显然比较难。而杜威的态度也比较暖昧,留在申花也许才是他最终的选择。

  鲁能在左后卫的位置的球员是王超,而他的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并无出彩表现,而且年龄偏大,这个位置也成为鲁能的软肋。

辽足的左后卫徐亮在圈内的口碑一直不错,在去年如果不是辽宁体育局出面,恐怕早已经成为国安的一员。而在今年联赛结束后,鲁能便对这位左脚将很感兴趣,而辽足目前的情况,卖掉徐亮的可能性也很大。但是,最近北京国安也放出话来,要继续加紧引进徐亮的计划,加上辽足与国安俱乐部的关系一直很不错的缘故,鲁能得手的可能也不会很大。

  从以上球员的引进难度上看,惟有实德的张耀坤加盟存在可能性。作为国内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张耀坤历来是国家队的重要棋子,也被多人教练委以重任。在联赛结束前,张耀坤就曾经对鲁能示好,而鲁能也对这位后卫有意。另外,就是大连实德人才济济,能够顶下张耀坤位置的人大有人在,还有就是与鲁能竞争的对手不多。所以,在逐个击破的鲁能高层,在上海失败后必然开始展开对张耀坤加盟的努力,而张耀坤也很可能在转会中如愿加盟鲁能。

  虽然鲁能还没有透露其他的引援目标,但是后卫线上的人选应该是俱乐部主要的引援方向。相信在随后的转会名单出炉时,鲁能肯定会凭借着资金的优势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而如果不出意外,张耀坤将成为鲁能引援中最为重要的一位球员。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