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深足为何放弃挖角贾秀全 协调内部矛盾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杨塞新有意邀请贾秀全”一事,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女士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而且,她还表示,就目前的发展看,现任教练组组长谢峰和助理教练张军仍是热门人选。李虹表示,球队的挂牌、转会、引援以及赛季前备战的一系列计划,都要等到杨塞新返回深圳,以及新教练班子搭建后才能有分晓。

  现任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是在深圳受伤退役的“功勋球员”。他对深圳足球的贡
献有目共睹。2003年进入深足教练组以来,谢峰三起三落:2005年末接替郭瑞龙成为教练组组长;在蛰伏半年后,谢峰又成为深圳队领队,并终于在赛季末成为教练组组长。谢峰在球迷心中拥有一定的口碑和威信,所以每位新任主教练都会把他打入冷宫,而每次面对教练员更替的时候,杨塞新又会把谢峰请回来重新聚拢人气。谢峰的缺点是带队成绩一般,两次成为教练组组长都没有什么突出成绩。

  另一位热门人选是前国脚张军。张军从湖北到深圳后,一直作为锋线尖刀,为深圳队打进了不少关键进球。成为教练后,张军从四队带起,为深圳队培养了张野、张文钊等优秀的年轻力量,最多时曾经有6位国青队员。这些队员下赛季将成为球队的新力量,所以张军也拥有足够的资本。今天张军已经带领二线队员为主的深圳队,到印度参加一项锦标赛,深圳队的成绩也将成为考核张军的标准。张军的问题在于缺乏带一线队打联赛的经验,他在老队员心中也缺乏威信。

  谢、张两人都有明显的优缺点,虽然他们是目前比较热门的新帅人选,但是老板杨塞新似乎对他们都不太放心。杨塞新曾明确表示:“深圳队的新任主教练将在12月15日确定,而且现在教练组的成员都不太合适担任新的主教练。”他认为,谢峰、张军还是李毅,都应该作为新任教练的助手。所以,杨塞新避开了深圳俱乐部的管理层,通过一位“圈内朋友”正在物色国内比较有威信、管理能力较强的年轻教练。

  正是确立了这样的想法,确立了“严格管理”的基调,杨塞新明确了“下赛季重用年轻队员”的意图。在现在的主力队员中,除了队长忻峰位置稳定外,其他人员都有变动的危险。杨塞新正是希望变动这种深圳队内部固定的“潜规则”,重新确立新秩序,为新任主教练的工作,为俱乐部管理的开展创造新的环境。从这样的思路考虑,于是就可以明确,即将到任的主教练将是一位强调管理、善于挖掘年轻队员潜能的“铁帅”。杨塞新目前要为他清除工作的障碍。

  贾秀全的确很适合以上的标准。不过,杨塞新本人还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而深圳俱乐部本身并没有参与这件事,“不清楚”、“没听说”也是可以理解的。从目前来说,新任主教练能不能重新调整深圳队早已成型的内部关系,能不能在老板、俱乐部和球员的包夹中左右逢源,反而比选帅过程更有意思。(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