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再度酝酿主场搬迁 雷体成首选省内不行去外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计划没有变化快!原定2008年拆除的五里河体育场明年3月就要拆了,一直在此作为主场的金德大受影响。

  据知情人透露,金德已经开始联系抚顺、鞍山等体育场,而一旦没有合适的主场,不排除金德主场迁到外省的可能。

  抚顺雷体成第一

  选择

  五里河体育场要拆除,由于沈阳市内没有合适的主场可供选择,金德首先将目光瞄准了沈阳周边城市,而抚顺雷锋体育场成为金德重点关注对象。

  对于主场的选择,金德制定了几个基本原则,比如对方的场地必须能通过中国足协的中超主场验收标准、新主场的地理条件要非常方便各市球迷去看球、对方能在广告招商方面为金德提供最大的帮助等。据金德知情人士分析,按照上述条件,放眼省内其他城市足球场,抚顺雷体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场地条件对金德而言最具优势。金德足校地处沈阳市汪家镇,与抚顺非常近,如果将抚顺作为主场,金德队从足校抵达雷锋体育场时间不过25分钟左右。

  去年,就在辽足与抚顺雷锋体育场大闹分手之际,金德俱乐部就曾向雷体抛出橄榄枝。如今,在沈阳市无处可去的情况下,去抚顺雷体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目前由于辽足也在跟抚顺方面联系,雷体负责人曲英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不愿意过多表态。不过据知情人介绍,如果金德能够开出高价,抚顺雷锋体育场很可能与之合作。

  省内不行去外省发展

  据这位知情人介绍,寻找新主场,金德的战略是,争取在省内,实在不行就去外省发展。可以说除了抚顺体育场,鞍山、锦州等地体育场暂时不在金德考察范围之内,“如果赴抚顺方面跟辽足合作,金德不会与其共用一个主场,不行就去外省发展”。

  近几个赛季,多次传出金德欲出省发展的新闻,其中包括去湖南贺龙体育场,而在上赛季金德俱乐部甚至运作球队去中国香港打主场。据这位知情人透露,“实际上,金德运作主场外迁并不是炒作行为,为了企业的发展以及广告效应,金德的确与外省多次联系,但最终因为各种客观因素未能成行。如今,五里河体育场要拆除了,客观上也是对金德出省发展的一次催化。尽管足球如今不景气,但其作为第一运动还是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赛季,还曾有外省体育局与金德联系过,如果金德真要确定出省发展也并非难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