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诸强看紧大牌选将转海外 转会市场难觅新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8 北京晨报

  俱乐部“看紧”自家大牌 选将由国内转向海外

  一年一度的国内球员转会已经拉开了大幕。相比较前几年转会市场都有大牌球员坐镇的情况,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呈现出一片低迷景象,外界也纷纷猜测:今年的转会市场很难出现重量级人物。

  大牌球员基本没上榜

  之所以称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难觅“标王”,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今年大牌球员上榜少。虽然按照往年的惯例,大牌球员一般都是在足协截止申请转会时限前的最后一刻上榜,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到了今年转会的截止日期,球员转会榜上也很难出现“重量级人物”,更遑论出现当年李金羽、郑智、李玮峰那样的“标王”。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明年中超联赛将继续实行升降级,竞争也将更为激烈。正因如此,也令各俱乐部都“看紧”了队中的当家球员,以免外流。此前传言将转会的国脚包括徐云龙、张耀坤,但徐云龙已经否认,张耀坤也拒绝回答这一问题。至于年年都被人认为可能离开

辽足的肇俊哲,下赛季很可能继续留在辽足——辽足方面已经认识到,“卖血”并不是解决生存危机的最好方法,只可能造成恶性循环。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上榜的“大牌球员”很可能只有被上海申花弃用的门将刘云飞。但刘云飞已经在赛场消失许久,何况他在申花队经常任意“人间蒸发”,就算有球队希望引进这名天津籍门将,可能也要考虑他目前的状态和性格。鉴于负面新闻过多,刘云飞即使上榜,身价也不会太高。

  俱乐部瞄准好外援

  经过多年的职业联赛磨炼,很多俱乐部都总结出这样一条规律:与其买来国内的好球员,不如索性花大钱找好外援,而且外援还没有国内球员的一些坏毛病。因此,现在中超各强队都将眼光转向海外——国内好球员就那么几个,而且现在大多也都呈平稳趋势,难以挖墙脚。

  此外,足协规定下赛季一支球队可以有3名外援上场,这也让众多俱乐部开始准备在外援引进上下功夫。北京国安有

皇马和11人国际为其推荐外援,占据了先机。而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队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主教练人选,但找好外援打天下也已经成为基本论调。至于一些中小型俱乐部,由于资金限制,也会选择将钱用在刀刃上:和引进一些实力平平的国内球员来做小的修补相比,这些俱乐部也希望用外援来进一步提高球队实力。

  市场冷淡有喜有忧

  转会市场冷淡,在人们的一般看法中,都在为球员们的饭碗感到担心——在供大于求的状况下,许多上榜球员的前景很可能就是下岗。不过,不少球员倒对此泰然处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告诉记者:“转会市场冷淡,其实是有喜有忧。”他表示:“前两年转会市场看起来很火爆,但其实很多笔买卖都有哄抬物价的嫌疑。有些球员转会看起来是卖了一个好价钱,但有时候买家出不起那么多钱,两家俱乐部就会达成一个私下协议,用其他方面的交换来补足差额,而且这种交换往往是上不了桌面的。难道这样的做法就是对

中国足球好吗?就能证明转会市场繁荣吗?现在大家都冷静下来了,俱乐部也早过了烧钱的阶段。”

  这名球员同时认为:“现在的市场并不是供大于求,好球员永远是供不应求的。很多上榜球员之所以为自己的前程担心,是因为对自身的实力没有信心。从现在的情况来看,21岁以下球员不占转会名额,在转会市场上会占据一定优势,而且也有利于球队未来的成长。另一方面,俱乐部开价时狮子大开口的情况少了很多,以前球员担心身价太高而没有买家的现象应该会减少,这也是一个进步。”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诸强看紧大牌选将转海外转会市场难觅新标王

  本有望竞争“标王”的徐云龙已否认转会。(资料图片)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