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连任加快备战步伐 上赛季外援弃用赴欧再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董事会有关保持原有领导班子不变的决定,也意味着吴金贵在主教练岗位上的成功连任。从时间上来讲,这样的任命虽然算不上早,却是给吴金贵本人吃了一颗“定心丸”,“1月份就是冬训,在这之前,我们还有挂牌、转会一系列工作要做,好在现在处理起来还不算晚!”

  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前,外界曾经盛传“朱广沪入主申花”的消息。而在
这个消息一经报道之后,申花俱乐部当时采取了相对回避的态度,而朱广沪本人则表示“当然愿意执教家乡球队”。在昨天的决定正式宣布之前,申花队已经集中半月有余,但主教练人选尚未最终敲定的客观现实,却着实给球队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带来了些许影响。客观地来看,来自申花高层的这次决定,对目前的申花队上下无疑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在最为关键的、同时也是最为敏感的主教练位置人选上,吴金贵的连任,对申花队的备战工作无疑也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虽然没有得到高层的明确指示,但吴金贵本人还是把教练员工作做在了前头,这其中也包括对来年的设想以及对外援材料的筛选等等。“在这个位子上一天,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完成的,这和任命本身不存在冲突。如果说为了单纯的等,忽略了本职工作的话,到头来再做,时间上就显得很浪费了。”

  这些日子,吴金贵在带队训练相对轻松的情况下,也把相当一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挑选外援身上。经纪人方面送来的材料以及录像,他已经一一审阅,位置上主要是集中在前锋线以及中场。由于

申花俱乐部方面对于上赛季的三名外援,已经基本采用了全部弃用的处理方法,如何使用好2007赛季的4个外援名额,也成了来年申花球员引进工作的重头。

  “明年国奥队的集训任务很重,我们会在人员安排上把这几个球员走之后留下的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在内援和外援上,我们还是会相应地倾向于选择外援。因为外援对增强我们球队的整体实力,无疑有着更明显的作用。”据吴金贵介绍,目前手上有巴西联赛以及欧洲联赛的几名目标人选,如果签证手续顺利的话,他很可能在月底之前前去考察。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