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五里河明年三月前拆除 辽足回归计划被迫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26 辽沈晚报

  昨晚8时许,辽足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程鹏辉说,他从沈阳市体育局得到消息,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在明年3月1日前将被彻底拆除。但此事未经沈阳市体育局证实。这意味着,辽足将主场迁回沈阳的计划不得不延期半年!

  回归五里河计划搁浅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今年下半年上任后,立刻开始着手制定辽足主场回归沈阳的计划。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辛勤运作,辽足终于获得了明年回五里河体育场打主场的资格。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有关部门经过多方考虑终于作出了提前拆除五里河体育场的决策,这让

辽足又大大闪了一下腰。“我们原来的想法是明年联赛前半程在五里河打主场,下半年在铁西体育场交付使用后就把主场迁到那儿,但现在五里河体育场肯定没法用了,我们只得再找其他出路。”程鹏辉说,“沈阳金德俱乐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也得马上开始寻找新主场。”

  五个城市成候选主场

  沈阳市内目前只有五里河体育场可用,所以辽足必须在周边城市寻找新主场,程鹏辉说,已经有五个城市表示愿意接纳辽足。

  “我们制定了几个基本原则,比如对方的场地必须能通过中国足协的中超主场验收标准、新主场的地理条件要非常方便各市球迷去看球、对方能在广告招商方面为辽足提供最大的帮助等。”程鹏辉说,“现在已有五个城市表示愿意接纳辽足。”

  这五个城市是抚顺、鞍山、营口、铁岭和葫芦岛。

  如何在这些候选目标中作出选择?程鹏辉说,现在辽足在选择主场时有了更大的主动性。“全方面考虑吧,在哪里安家能实现最大程度的双赢,我们就跟哪里合作。”

  教练赴欧洲挑选外援

  今日,辽足将正式启动“外援引进”程序。主教练唐尧东与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一同搭上了飞往

罗马尼亚的航班,他们俩将从罗马尼亚着手,迈出选援第一步。

  根据经纪人提供的行程,唐尧东与隋岩此行将在12月10日结束,这期间两人会在罗马尼亚观看三场比赛,分别考察3名队员。唐尧东说:“这3人的场上位置分别是中后卫、组织型中前卫和前锋,我希望通过此行能与他们进行充分接触,最好能带着初步合作意向归来。”记者邱国栋

  相关链接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始建于1988年,位于沈阳市青年大街南端,现占地23.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万多人。

  体育场现拥有国际标准、四季常绿的足球场和塑胶田径比赛场地。并配置了多功能草坪保护板供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使用。

  1989年辽宁东药队在此获得

中国足球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亚洲冠军。2001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此顺利出线,五里河体育场也因此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成为全国闻名的大型综合体育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