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永康被砍案再起波澜 目击者说法迥异引起诸多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47 扬子晚报

  

马永康被砍案再起波澜目击者说法迥异引起诸多疑点

  

马永康被砍案再起波澜目击者说法迥异引起诸多疑点

  本报讯 上周三凌晨,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在烧烤摊吃饭,突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歹徒袭击。马永康及其家人事后接受采访时口径颇为统一:“属于误砍,只是一起意外
。”但随着一位自称是马永康朋友的神秘人物出现,这起案件陡然变得复杂起来,根据这位人士的说法,那伙歹徒就是为了报复马永康,并非外界所说的“误砍”。经过分析,此前盛行的“误砍”一说的确存在诸多疑点。到目前为止,我们惟一能确定的以及达成共识的则是马永康伤情没有大碍。

  疑点一:

  目击者与马说法迥异

  此前,青岛某网站如是报道:“马永康与联赛结束后放假回青岛休假的几位昔日队友一起来到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的一家烧烤店内吃饭……邻桌的两帮人突然发生了口角,并动手打了起来。其中一帮人先行离开了饭店,另一帮随后也匆匆离开。马永康等当时并未在意,仍继续吃饭聊天。此后不久,一帮陌生人突然冲进了饭店,手持酒瓶等器械不分青红皂白向马永康等扑去……马永康下意识地举起左臂遮挡,又被钝物击伤。此时,门口有人在喊:错了,错了。那伙人随即逃之夭夭。”看得出来,这家网站转述的是马永康言论。

  而一家青岛纸媒则迅速跟进进行实地采访,一位在事发烧烤摊工作的大姐讲述了案发的整个过程:“那天晚上大概不到12点,被砍的一伙共有10个人,其中6个男的、4个女的,看样子他们关系非常好,应当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来吃了大约半个小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与靠帐篷里面的一伙吵起来,那一伙有6个人。当时双方吵得很凶,不过没有动手。吵完之后,那6个人就打车走了,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回来了,手里拿着大约一尺半长的砍刀,闯进帐篷就开始砍。我们当时害怕极了,都跑得远远的。他们砍人砍了大约5分钟,砍完后就又打车跑了。我回来之后发现地上流了很多血,有一个人(马永康)伤得最重,头上、胳膊、肩膀好几个地方受伤。另外还有几个人伤得并不重……”

  这位大姐所言与马永康所说大相径庭,前者说是两拨人发生口角,后者则说之前并无冲突,二人到底谁说的对?此为疑点之一。

  疑点二:

  郝伟在不在现场?

  马永康被砍一事曝光后,媒体把重点全部放在了他身上,不过据知情者透露,与马永康一同吃饭的另外两人也是球员,甚至连姓名都被曝光:其中一人是沈阳金德队队员郝伟,另外一人是从

鲁能退下来的门将李青山。

  但是当沈阳媒体连线郝伟时,他表示绝对不在现场,对于外界传闻,也表示自己毫不知情,而且说最近没与马永康见过面,“我正在吃饭呢,怎么可能被砍,而且我现在也不在青岛!如果真被砍了,我肯定躺在病床上呢。”

  如果郝伟等人并未与马永康接触,怎么又会被当地媒体认出来?而根据那位“大姐”所言,伤得最重的是马永康,其他人没大问题,郝伟未必非要“躺在病床上”才能证明其与此事有关。

  疑点三:

  歹徒目标为何很明确?

  综合各方消息来看,马永康在这次冲突里受的伤最重,随同他一起吃烧烤的朋友都没有大问题。

  一位自称知道内情的人推翻了目击者和马永康的说法,他对记者爆料:“那伙歹徒事先并没在烧烤摊吃饭,而是从外面闯入直接奔他(马永康)去的,是有所准备和有预谋的,他们推开前来劝架的朋友,只对马永康一人下手。他们下手之所以不重,目的并非是要置他于死地,而是要给他一次警告。马永康得罪的人不少……”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权磊事件之后,网络出现的那个“情杀”帖子,其中表述与警方最终宣布的结果基本一致。

  面对诸多疑点,或许只有马永康自己才知道真相。我们也希望公安能够迅速破案,以正视听。

  (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