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足球应该由谁来踢? 移民与本土相持有利也有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11 《球迷》报

  调查·正方:

  别拿“移民球员”说事儿

  职业联赛比的是什么?当然是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素质,如果只是单纯比原籍球员的话,那大家谁都别请内外援算了!其实相对于本土球员来说,外国球员和外省球员
的性质都是一样的,而且像蒿俊闵、张烁、李成华等球员都是在年纪很小的时候进入天津队,并在天津一流的青训机制下成才的,他们今天的优异成绩同样体现了天津足球良好的环境。

  ——林先生公司职员

  其实像天津队这样四处选材的做法在中国足坛已经很普遍了,这不但可以迅速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牞同样也可以促进国内人才资源的正常流动牞避免很多有潜力的球员被埋没。很难想像,如果蒿俊闵一直留在武汉,吴伟安、李本舰、欧亚等球员一直在低水平联赛挣扎,未来他们又会是怎样一种情景?事实上,虽然他们现在在为天津队比赛,但最终的受益者应该是我们的国家队。如果我们的球队能用这种方式为国家队培养出真正的人才来,我们天津球迷同样会为他们鼓掌叫好,即使天津队并不是他们事业的最终落脚点。

  ——李先生退休教师

  时代不同了,观念也必须要跟着变。都什么年代了,如果还抱着地域观念不放牞恐怕会受到很多人的笑话。其实外地球员来天津,一方面可以迅速提升天津队的整体实力,另一方面也刺激了天津队队员之间的竞争,更重要的是随着更多外地球员的加入,天津足球的名声也提高了许多,甚至可以拥有很多外省市球迷,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

  ——倪小姐公司职员

  调查·反方:

  给本土球员更广阔的空间

  现在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中,来自天津本土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了,虽然现在这个时候还固守着地域情结显得思想落后,不过天津足球本土人才“濒临灭绝”的现实确实让人有些担心。看看今年的亚青赛和亚少赛,代表中国参赛的天津本土球员已经十分罕见,这足以说明我们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出现了断层,而这无疑对天津足球未来的发展百害而无一利。为了天津足球明日的希望,我们是不是应该更主动地给本土球员创造更多的机会?先天津足球之忧而忧,发出这样的疑问,我想并不缺乏更多人的赞同。

  ——胡先生快递公司职员

  虽然足球比的是成绩,但出于体育方面因素的考虑,每一支球队必须承担训练培养年轻球员的责任,而不是仅仅依靠别人培养好的现成球员来打天下。现在的天津队中,本土年轻球员的整体实力确实不能令人满意,这就更应该给他们锻炼和表现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迅速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如果单纯依靠内援来打天下,难以得到机会但很有潜质的天津本土球员势必为他人所用,而事实上,这几年天津足球吃“人才流失”的亏已经实在不小了。

  ——毛先生

厨师

  我觉得内援引进是个不错的政策,不过前提是引进的对象一定是球队所欠缺的某个位置,如果引进过来同样不能明显提高这个位置的实力,那么还不如将更多的精力和金钱花在天津本土年轻队员的身上。现在,天津队所引进的内援并非完全是“为我所需”,而俱乐部这种片面依靠引进内援来填补配额的措施究竟有多大的意义,这确实值得商榷。

  ——王先生大学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