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戚初来挑明就要昔日弟子 直言天津凭实力难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9:12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2004年,中超元年,曾经是天津队让外界最为期待的一年,也是天津队摔得最痛最狠的一年。那一年的天津队,完全能以两位主教练的更替作为分水岭,一年之中天津队大起大落,而那一年的内援引进,也像球队整体轨迹一样,成功与失败泾渭分明。

  在大戚上任之初,他就直言不讳地表明,要通过自己在足球圈里的威望和人脉,为天津队招揽一批有实力的球员,他也从来不避讳,张恩华、曲东、王霄都是冲着自己来到天津的。其实在大戚大举引进自己昔日弟子的时候,天津队上下始终没有出现什么反对的声音。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于根伟、孙建军等核心队员,也都曾经是大戚的弟子,他们相信以大戚的能力完全可以给天津队带来一些实力派内援。同时,张恩华、曲东等人虽然当时都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在原先球队中已经很少登场,但毕竟他们的名气仍旧响亮。

  平心而论,大戚在执掌天津队后心气颇高,而他也很清楚,在天津卫这座码头立足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除了联赛成绩之外,他必须在各个方面显出过人的实力,其中也包括引援。“天津的足球基础非常坚实,能人也非常多,我知道自己想要完成三年的框架合同,必须得拿出让大家服气的成绩,但天津队现在的实力不可能完成打进前六的目标,所以我必须尽可能挑选我想要的队员。”

  大戚不否认自己想要的队员都是他所熟悉和充分信任的,“国内外所有教练都是一样的,在来到一个新环境之后,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引进一些所谓的‘自己人’,这没什么不对的。对于我熟悉的队员,我不仅了解他们的技术能力和状态,而且也非常了解他们的为人,也有利于我进行管理和控制。”表面上惜字如金的大戚,在私下里却经常会表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坦诚和直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