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静悄悄球迷心急如焚 队员迷茫未来一切都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申花蓝魔里有好几个球迷都举行了盛大的婚庆典礼,而当众多申花的忠实球迷拥趸在婚宴中碰头之后,有关俱乐部以及球队的各种新闻自然也就成为了他们热衷的话题。

  “现在的情况真的让人感到看不懂。”蓝魔的负责人之一徐锋的话代表了众多申花球迷的心声,“往年的这个时候,申花队各个方面的新闻铺天盖地,谁要走了,谁要来了,
找了哪些外援候选。但是现在呢,有实质意义的新闻一点都没有,外面很多球迷聚在一起的时候都会问,申花俱乐部到底在干吗,为什么会一点动作都没有。”

   球迷心急如焚

  

  上个赛季,

申花队夺得了联赛亚军的好成绩,在众多球迷看来,当然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在今年更上一层楼,夺取联赛冠军,但现在的情况是,球队虽然早就已经恢复集中训练,但无论在表面上还是深层次,他们都只是在重复简单的“原地踏步”。

  “有一点其实很有说服力,直到今天我们还不知道球队主教练还是不是吴金贵。”徐锋说,“我认为,要么真的砸大价钱去买一个在国际上具有绝对轰动力的教练,否则的话,吴指导绝对是俱乐部的不二选择。原因非常简单,吴指导毕竟在申花呆了这么久了,带着申花拿过冠军,去年又拿了亚军,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放弃这样一名教练,如果要有人来代替他,那么这个人无论在名气和实力方面都必须让人无话可说,否则的话,为什么要换教练呢?”徐锋告诉记者,他的这种观点在球迷中非常有市场。

  除此之外,球迷也希望申花俱乐部能够尽可能快些走出目前这种停滞状态,将各方面工作都进行起来。“我们希望明年能够再次看到申花夺取联赛冠军,要拿冠军,就必须继续补充球队的实力,买几个好点的外援内援,像阿尔贝茨那样的。”但让他们感到迷惑的是,目前俱乐部关于明年的投入,内外援的引进方面等问题一句话都没说,“往年的这个时候,教练都应该出国去找外援了,但是今年……总之我们很多球迷心里都挺着急的,希望俱乐部能够尽快把工作做起来,让球队早日走上正轨。”

  球员对未来迷茫

  “说句不好听的话,现在就算我想走,都不知道应该去找谁说那句‘我准备转会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中的一名队员说出了这句话,“如果说到俱乐部消息的话,可能你们记者比我们球员知道的还要多,现在我们真的是一头雾水,不知道球队明年究竟会怎么样。”

  实际情况就是这样,每天训练之余,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在打听有关下赛季的一系列问题,但他们打听到的,无一例外的都是“不知道”

  这三个字。“按道理说,作为我们球员来说不应该管那么多,我们只要安心训练比赛就行了。但话说回来,我们也希望知道这家俱乐部明年会怎么样啊,我们也担心自己在这家俱乐部的前途。”这名队员说,“比如说明年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是增加还是减少,我们的工资是涨还是跌,这种事情总是越早知道越好。但现在,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就拿中后卫杜威来说,有关他即将转会去

鲁能的消息最近传得沸沸扬扬,但是对这一切吴金贵却束手无策。“你让吴指导怎么办?”另一名队员的话很有说服力,“如果要留人,你总得开价吧,要么涨工资要么多给奖金,但是现在吴指导根本就没办法开这个口,因为毕竟发钱的是俱乐部不是他,他也只有知道了俱乐部的尺度才能开价。除非董事会马上召开,并且就明年的问题作出一系列决定,否则球队目前这种完全停滞的情况就根本无法解决。”

  俱乐部闪躲

  的确,去年的这个时候,申花队已经推出了球员转会的挂牌名单,主教练吴金贵也已经确定了外援人选,开始准备出国考察的工作,但是今年,除了武警教官到基地教球员“练拳”的消息之外,我们对申花一无所知。

  事实上,申花之所以有这么多事情还处于虚无飘渺之中,关键因素就是俱乐部董事会还没有召开,这个会开不成,俱乐部和球队很多方针政策方面的决定就没有办法作出。本周六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但后者的态度却无疑等于给所有热切盼望的球迷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话更像是在“踢皮球”。

  记者:吴总,现在关于球队主教练的问题是不是已经确定了?是不是吴金贵?

  吴冀南:这个问题你问我没有用,吴金贵是不是明年的主教练,需要董事会来决定。

  记者:那么董事会会在什么时候讨论这个问题?

  吴冀南:那你就要去问董事长了,我不是董事长,我怎么会知道呢。

  记者:在上一个赛季中,您与吴指导合作的怎么样呢?这一点您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吴冀南:我知道你问的意思,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做决定,我说过了,吴指导能不能当明年的主教练,需要董事会来决定。

  记者:现在俱乐部很多事情都处于停顿状态,有消息称董事会可能在12月中旬召开,是不是这样的。

  吴冀南:这个我没有听说,我已经说过了,只有董事长有权力召开董事会,我没有权利,所以我也不知道董事会大概什么时候会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