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济人称转会道路尚未封死 吉祥明年夏天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没有能够获得合同,这个结果对于吉祥兄弟而言,显然有些失望。他们的经纪人罗曼表示,转会的道路并没有完全封死,“你知道么,他们都在俱乐部的onthelist,都在转会的名单中。临走的时候,科曼和吉祥兄弟说,夏天转会他们依然有机会,他对电视台也是这么说。所以这并不是完全的客套话,我们还可以继续看一看。”

  从最早联系球队到陪同吉祥兄弟前往荷兰,经纪人罗曼一直在双胞胎的身边,他认
为吉祥有这个能力登陆荷兰联赛。“这是我的观察,也是更多荷兰足球界人士的看法,包括主教练科曼,他对吉祥兄弟的技术和意识都很认同。当然,中国球员距离欧洲联赛确实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而现在埃因霍温无法给予这个时间,因为他们正是大热的时候,所以只能够相约夏季,当然这也并不是肯定的。”按照罗曼对于埃因霍温现状的分析,吉祥对于球队所需要相对长的适应时间,阻碍了他们的加盟。“埃因霍温目前在荷甲高奏凯歌,在欧洲冠军联赛也小组出线,他们需要直接可以上手的球员。像孙祥他们,可能需要一到两个月来适应,显然目前形势正好的球队不可能给球员这么长的时间。”

  夏季登陆的可能性有多大,这是一个谁也说不准的问题。“他们都在俱乐部的资料库和名单中,对方说会留意观察吉祥,我相信这不是客套话。对于埃因霍温这样的球队而言,球员的流动性往往很大,他们几个边卫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我们都比较清楚。当然至于左后卫的位置上可能马上会引进谁,这个谁都很难说,目前只能说,他们确实还有希望,而且那个时候不再需要试训,可以直接签约。那个时候,可以通过季前的训练和比赛来和球队完成磨合。”

  相比较这对双胞胎,韩国的双子星朴智星和李容杓则要幸运,尽管后者自身具有实力,但是登陆欧洲的第一步往往都是艰难的。“当时他们的教练是希丁克,韩国人不通过试训直接进入球队,一开始他们也并没有受到认可,只是因为希丁克的强势权威,让韩国球员可以逐渐打出来。如果我们有这个渠道,相信吉祥也能够顺利地表现出来。要知道,吉祥的性格让他们给俱乐部乃至荷兰足球界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的人缘很不错,所欠缺的就是机会。”的确,以往的模式都是外籍教练把外籍球员领到中国联赛,而再把中国球员领到国外联赛,这需要这位教练自身强大的影响力。罗曼笑称:“可惜阿里·哈恩作为球员很出色,但是作为教练还是影响力有限。通过外籍教练把球员带出去,这不失为一种留洋模式,只是现在我们好像还没有遇上这样的教练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