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擎荷兰试训归来袒露心扉 得球队认可主帅念念不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5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12月1日,徐擎与来自西安国际的于海结束了荷甲试训,启程回国,徐擎于昨日中午回到武汉,目前正在等待试训结果,今日将回武汉队报到。

  “维特斯对我很感兴趣”

  在荷兰两周时间内,徐擎在维特斯队打了三场比赛,对于训练结果,徐擎表示具体
事情他的经纪人还在荷兰与对方商谈,结果要到本月底才能出来。

  虽然目前对前途一无所知,但是徐擎表示,维特斯队对他很感兴趣。在去荷兰试训前,徐擎与荷兰方面签订的合同中有这样一条:如果维特斯对他感兴趣,在荷兰的一切费用由维特斯支付,反之则由个人承担。

  徐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每日的基本费用高达300欧元:住宿费190欧元、吃饭100欧元、上网费22欧元,两周下来,折合人民币将近6万元。“我去之前还是有风险的,如果一旦维特斯对我不感兴趣,那么这些钱都得我自己出”。徐擎对记者说。不过现在看来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离开荷兰之前,维特斯俱乐部支付了他的全部费用。而据记者了解,徐擎离开荷兰后,维特斯的主帅德莫斯还是念念不忘这位中国少年,尤其是对徐擎的速度相当看中。

  荷兰球员很敬业

  在荷兰两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面对这样的问题,徐擎脱口而出,“我看到了荷兰球员在比赛中的心态,这肯定让我终生受用。他们不管在什么样的比赛中都很敬业,不管是联赛还是友谊赛都投入100%的精力,这是值得我们国内球员学习的地方”。

  荷兰的青训系统比较发达,徐擎认为荷兰的训练方法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赛频繁,以赛代练。据徐擎介绍,在荷兰青少年球队一般一年可以打80场左右比赛,而在国内能打上30场就不错了。“国内青年比赛都是赛会制,一有比赛就打一阵子,一没有就歇大半年的情况都有,这对青少年成长是很不利的”,徐擎的感悟很多。

  荷兰球迷太疯狂

  虽然徐擎在荷兰呆的时间不长,但是却见识了荷兰球迷的疯狂。“那边的球迷真疯狂,简直不敢想象”。谈起荷兰的球迷,徐擎觉得自己真是长了见识。

  徐擎曾前往客场观看维特斯队与海洋队的比赛,球迷的疯狂让他震惊,比赛进行到60分钟,维特斯已经3球领先,这时海洋队的球迷闹事,球场一时失控,比赛不得不终止,就这样徐擎首次观看荷甲比赛只看了60分钟。

  英语水平提高很多

  中国球员出国踢球除开实力外,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不过徐擎基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他表示,在荷兰训练的时候,他基本能与教练和队友交流。

  早在他13岁前往

罗马尼亚
留学
的时候,他与省十运队一起在那边呆了一年,那时候他有一个兼职——球队翻译。英语为他这次试训增色不少,他可以打入球队中去,一起与队友交流。这也让维特斯主帅德穆斯对他刮目相看。这次在荷兰,徐擎没有继续放弃提高英语的机会,“我以前会的英语主要集中在足球术语上,这次在那边,平时主要靠我自己,回来后无形之中发现自己英语水平有所提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