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无缘荷甲为身价所累 出国得哀求俱乐部高抬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0 东方早报

  “只要发挥正常,孙祥有八成可能留下,孙吉也有五成。”试训前,吉祥兄弟的经纪人曾对两兄弟的转会前景表达了谨慎乐观。但最终结果却是科曼表示至少在冬季转会时不会给吉祥兄弟提供合同。吉祥兄弟称得上今年国内球员出国试训的代表,他们这次试训的经验无疑具有很大参考价值。

  登陆欧洲埃因霍温起点偏高

  “埃因霍温本赛季成绩不错,因此不适合在冬季转会时做出人员调整。”科曼解释了暂时放弃吉祥兄弟的原因。事实的情况也是如此,目前埃因霍温主力边后卫克隆坎普和萨尔西多状态稳定,替补雷奇格和拉梅均能出任左右两翼,留给吉祥兄弟的空间极其狭小。新年过后埃因霍温将在荷甲和欧冠中迎来关键时刻,因此即使两人能够留下,也很难获得稳定上场时间。

  事实上,埃因霍温这个起点对于刚刚登陆欧洲的吉祥兄弟来说显得偏高。埃因霍温在荷兰足坛的地位相当于凯尔特人之于苏格兰。“凯尔特人对于第一次登陆欧洲的我来说,起点有些高。”杜威不久前曾总结了他的苏格兰之行。联想到目前于海和徐擎在维迪斯试训获得一致好评,如果吉祥兄弟能够选择一家荷甲中游球队甚至是阿尔克马尔这样最近几年崛起的球队,留下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转会费相比欧洲球员无优势

  还记得孙继海转会

曼城和杜威租借凯尔特人时的转会费谈判过程吗?每次中国球员想要出国踢球,总会“哀求”原俱乐部在转会费上高抬贵手。在欧洲人看来,属于足球第三世界的中国球员的转会费应该相对低廉,但事实却是俱乐部对球员的身价期望相当之高,这大大制约了球员走出去的可能性。

  在吉祥兄弟试训期间,埃因霍温内部传出了科曼想招揽自己在阿贾克斯时的旧将马科斯维尔的消息,能力全面的巴西人在加盟

国际米兰后无球可踢,埃因霍温如想租借这位左后卫几乎无需花费任何转会费,而
申花
对吉祥兄弟转会费的期望值即使没有百万欧元也要超过50万欧元。论实力,马科斯维尔比孙祥强,又有多年荷甲经验,身价还比孙祥便宜,埃因霍温会选择谁不是明摆着的事情嘛。

文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