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频频被砍球迷早已麻木 近七成受调查者习以为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马永康被砍之后,有网站进行了一个调查,其中一个题目是———您听到马永康被砍的消息有何感受?

  调查结果着实让人震惊。截至到昨天晚上,有69.65%的受调查者,也就是15689人选
择了“麻木,对球员被砍早已习以为常”。只有21.41%的人为中国球员屡屡被砍感到痛心。

  这一调查结果,尽管只是一部分人的看法,但是却也能反应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照理说,球员被砍,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是应该值得人们同情,但是这些受伤害的球员,并没有引来人们同情的目光,反而让人觉得习以为常,这对中国球员来说,是怎样的悲哀呢?

  不幸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球员身上,就不得不让人发出疑问———为什么不幸总是降临在球员的身上呢。同是运动员,怎么就没听说其他项目的队员出现这样的事情,难道偶然之中就没有必然了吗?

  马永康的被砍,已经是今年的第三起球员被砍事件了。事发后,马永康也尽力表现得十分轻松,有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总是强调自己在跟朋友打牌,以此表示自己伤得不重,将此事尽可能地淡化处理。不过,还是有人挖出了马永康被停赛的事情。2002年9月青岛客场挑战深圳,队中3名老将陈刚、江晖和马永康没有随队前往深圳。当时关于他们3人参与

赌球的传闻便不胫而走。此后,三人被李章洙降为替补,甚至有消息说他们已被俱乐部“封杀”。

  无意将马永康的被砍给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联系起来,也相信马永康的受伤是“误伤”所致。只是,当发生不幸的时候,要赢得别人的同情,还是需要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要留下任何让人进行联想的“借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