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重返中国任重道远 铁帅直言用新方式管理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经过两天的会谈,北京国安终于与韩籍主帅李章洙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既2007赛季与2008赛季)。李章洙将于12月11日正式走马上任,开始了他在中国的又一次执教历程。

  尽管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尽管还能完成简单的汉语对话,但是以李章洙的较真劲,这位“中国通”要想在中超联赛中混出点名堂来,帮助国安完成夺冠的心愿绝非易事。

  今年年初,在昆明红塔基地,晨报记者与李章洙曾有过一次深入的交谈。离开中国足球多年的李章洙,一谈到中国足球,就对中国队员职业素养差耿耿于怀。这其实是困扰李章洙的老问题了。为了让队员改掉抽烟、喝酒以及晚上出去“鬼混”的坏习惯,李章洙曾创下了一年向队员罚款30万元的纪录。重新回到中国执教的李章洙,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一棘手的问题。

  “在中国执教的前几年里,我往往要花费很多精力,通过各种手段告诫队员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可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最终我只能采取罚款的方式。”此番再次来到中国执教,李章洙并不避讳谈这一问题。只是,有了先前的经验,李章洙在管理方面,将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李章洙说:“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并不输给韩国球员,但是到了场上,中国球员往往拼不出来,让人觉得在力量、对抗能力上都不如韩国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由于中国球员业余生活不节制造成的。今后对国安的执教我将采取一些新的方式。因为他们比我想像的成熟得多,需要的更多是在足球场上的的沟通。”

  李章洙之所以想改变管理方式,跟国安留给他的不错印象有关,“国安俱乐部是中国最正规的俱乐部,和他们的谈判更加坚定了我的看法,

中国足球有些现象不好,但国安球员却很少在这方面出现问题,他们都很诚实!”不过,这毕竟只是李章洙的印象而已,最终还要看国安球员自己做得如何。如果国安队员不能管住自己,以李章洙的脾气,他还是会使出杀手锏,自然也少不了罚款。

  李章洙不仅是管理严,训练同样也不含糊,因此人们爱称他为“铁帅”。国安队队员得知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后,第一反应就是“听说他训练量很大,这下有罪受了”。一位队员说:“李章洙在中国呆了好几年,听说他对中国足球的黑白很清楚,而且还特别狠,估计这个冬训的日子不会好过了。”所以,深得国安高层信任的李章洙,接下去的首要问题就是消除队员们对他的“恐惧”心里,做到既严格管理,又让队员打心眼里服自己,从而是队伍达到最强战斗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