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李章洙成为最佳拍档 崇尚进攻正改球队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10 北京晚报

  4年的等待,国安常任候选教练员李“常委”最终与国安走到一起。他们原本就是最佳拍档,天然的结合。

  在中国,李章洙是一名有能力,没机会的教练。他在中国5年半的执教期间,成就了自己,也在规则允许内施展了自己的执教才华。但这个“规则”并不是李章洙的“规则”,有时李章洙的规则要无奈地服从于俱乐部的规则。像1999年的沈渝之案中,重庆队已经完全
失控,在李章洙看来,这近乎对他是一种人格侮辱。他不理解,中国足球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的球迷。

  现在,李章洙一跃到北京的大舞台,是正气让双方一拍即合。国安可以“罢赛”,但俱乐部不会由上至下的欺骗球迷。这是李章洙最需要的足球的基本“规则”。

  李章洙崇尚进攻,韩国足球崇尚进攻,国安俱乐部领导层也崇尚进攻,北京队历来就是激情足球的一面旗帜。在北京,他会发现自己真正施展的舞台。国安需要能够培养年轻人才的外教,李章洙恰恰是这样带领年轻队伍的人选。他在首尔FC执教一年,就给韩国队送进了4名新秀。

  在国安看来,2008年奥运会是机会,在李章洙看来,奥运会是展示自己的舞台,他的机会来了。

  李章洙很聪明地向国安要到了两年的捆绑合同,这在国安选择外教的历史中开了先例。因为,他了解国安队的形势,一年的合同恐怕连蜜月期都焐不热,就会祸起萧墙,提前走人。

  所谓最佳拍档,唯信任二字。现在国安俱乐部与李章洙正处于蜜月期,双方彼此信任。国安明确表示,放权铁帅,让他大干一场。而信任能够维持多久,最佳拍档能够牵手多少时间,则需要铁帅用能力证明。国安也要放下架子,用人不疑,表现出足够的耐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