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李章洙与国安谈判细节 48小时让李小明感受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10 北京晚报

  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自从本报11月20日在京城媒体中率先报道李章洙将出任未来国安主帅之后,“打死也不说“的李章洙昨天神秘地出现在京城的媒体面前,而此前他与国安俱乐部进行了一场48小时的艰苦谈判。

  11月30日中午,李章洙秘密抵京。其实没有不透风的墙,只是涉及到李章洙如果谈判失败,回到韩国之后的名誉问题,国安俱乐部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李章洙从首都机场落地后,被直接接往了香河第一城的国安会所进行谈判。李章洙的前任经纪人确实已经去世,但在此期间他的中国翻译一直代表他与国安进行接触,因此李章洙此前声称没有与国安直接联系。其实,李章洙本人也有难言之隐,他与首尔FC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要到明年2月到期。就在本报率先披露李章洙与国安谈判之前,首尔FC俱乐部也正在同时与他谈判未来的工作合同。据了解,韩国足球圈内一名教练员同时与两家俱乐部谈判是不符合行规的。因此,李章洙“打死也不说”与国安有过接触,而在李章洙的翻译与国安前期铺垫工作结束后,他才秘密地飞抵北京。

  这是一场艰苦的谈判,谈判桌上的双方是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和李章洙。两人在这场不是足球比赛,而其激烈程度胜似90分钟的对抗中都表现出了“英勇”和顽强。双方一度不吃不喝,谈累了就打个盹,休息一下。通过这次谈判,李小明深深感受到,李章洙是一名敬业的教练。

  第一个24小时后,双方达成初步协议。第二个24小时谈判转移到国安宾馆进行,双方最终在周六下午2时达成一致,并约定北京时间周六下午3时,在北京、首尔同时对外宣布签约。这是李章洙特意要求的,因为其中涉及到李章洙与首尔FC俱乐部的法律程序。

  昨天下午,首尔FC网站公布了李章洙续约失败的消息,俱乐部董事长李晚京给韩国球迷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对李章洙在执教首尔俱乐部两年时间内取得30胜、25平、21负的战绩给予了肯定,同时透露,由于双方在续约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所以首尔俱乐部决定2007赛季将聘请外教,以期“吸收更多国际先进足球的理念和战术打法,使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与此同时,李小明表示,国安俱乐部的一流水准和奥运会的热土最终吸引李章洙,投身于北京足球事业。昨天17点55分,李小明亲自将李章洙送上飞回首尔的班机。至此,48小时后,国安签约韩国铁帅。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