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财大气粗瞄准国内实力球员 新赛季鲁能放眼亚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是国内转会市场大幕开启的日子,虽然各家俱乐部的挂牌球员还没有公布,但各家关于新赛季引进球员的计划早已经烂熟于胸。作为06赛季获得大丰收的鲁能俱乐部,更是早早便开始运作新赛季内援的引进工作。杜威、张耀坤、徐云龙等球员地引进计划已经浮出水面,而没有露出苗头的计划也许也正在进行中,这恐怕就是王者鲁能不仅仅满足国内赛场称霸,而野心勃勃放眼亚洲赛场才是他们的目的所在。

  目前对于鲁能最大的问题是郑智有可能留洋成功,这也意味着鲁能的前场攻击铁三角只剩下李金羽和韩鹏,不言而喻的是前场的攻击力一定会大打折扣。还有就是后腰上的巴辛没有获得国际足联的赦免,这就意味着他将不能参加中超联赛以外的国际性比赛,他的缺阵对于鲁能的后防来说应该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引进一位出色的后防核心对于鲁能来说更是迫在眉睫。

  早在联赛结束前,就已经传出鲁能对张耀坤的垂青,而张耀坤本人也在

足协杯前流露出希望加盟“中国
皇马
”的兴趣。如今的大连实德已经不比当年,对球队投入的减少也促使张耀坤加盟鲁能存在可能。在后防线上,大连实德有季铭义、唐田等老将外,还有众多年轻小将顶了上来,刘成、翟彦鹏、刘宇、冯潇霆等球员在国内也属于一流的后卫。所以放走张耀坤也可以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与鲁能的交易,最多也只是转会费的问题。

  近日,有关杜威加盟鲁能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虽然鲁能方面极力否认,而

申花方面也是坚定要留住这位申花的标志性人物,但从目前杜威的态度看,加盟一支对球队肯投入的豪门,无疑对自身发展以及收入上都有很大的好处。原本鲁能对李玮峰情有独钟,但是去年被申花抢走后,今年从申花挖走杜威也算是一种对自己的补偿,毕竟杜威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至于能否引进杜威成功,这也主要取决于当事人的态度,如果不出意外,杜威有可能在下赛季成为申花争冠对手麾下的一员虎将。

  另外,入鲁能法眼的还有北京国安的队长徐云龙。早在联赛期间,这位进可攻退可守的全能型球员就被图拔相中,徐云龙如果能加盟鲁能,无论是郑智离开与否,都能有很大的作用。还有就是徐云龙的态度很关键,据知情人透露,徐云龙对北京国安舍不得投入,而且年年成绩难有突破很是失望,联赛冠军以及参加亚冠联赛也是最吸引徐云龙想来鲁能的地方。据鲁能俱乐部的一位知情者透露,目前俱乐部老总康梦君以及韩公政都已前往北京,除了拜会集团相关领导外,更重要的是为徐云龙而来,这足以看出来鲁能俱乐部对徐云龙的重视程度。而从引进徐云龙的几率上看,存在很大的难度,除了国安不会轻易放手外,新赛季增加投入、李章洙的入主等因素,也可能最终使这位国安当家小生不太容易转会鲁能成行。

  随着冬训的即将开始,鲁能引进内援也成为俱乐部最重要的事情,内援早点与球队磨合也是备战新赛季最为重要的事情。除了运作以前几名内援的加盟外,鲁能会有更大的动作也未尝不可,毕竟除了中超新赛季的准备外,能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也是鲁能俱乐部所希望的,国内称雄也不可能满足鲁能的野心。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