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对合同细节斤斤计较 逐步树立权威透回归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8小时的紧急磋商,韩国人李章洙实现“杀回中国”的梦想。今年1月率队在红塔基地备战的他在和记者谈到是否回中国执教这一问题时,他则表示有机会绝对不放过!没想到“机会”真这么快的摆在了韩国人的面前。在经过了前期的接触后,11月30日下午李章洙飞抵北京入住国安宾馆,开始了与国安俱乐部谈判的最后冲刺。今日下午4点半,李章洙带着合同返回韩国,铁帅将在12月11日开始新的中国执教生涯。

  铁帅合同“斤斤计较”

  在个人感情方面,选择中国执教又是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争强好胜的李章洙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但在谈到执教的具体合同待遇与带队成绩方面时,韩国人依旧表现出了特有的固执。国安俱乐部在合同中提出,明年球队的成绩不应低于今年的第三名,能否完成这一指标将与主教练的收入直接挂钩。对此,李章洙未提出太多的异议,但希望在今后的执教过程中将所有的权力都授予他,最终铁帅将一些有可能影响他在球队中树立权威的条款写进了合同中。外界关注的另一焦点,年薪多少?李章洙面对记者的试探性提问,并没有给出实质的回答,“价格不错,多少不能说,综合各方面情况看不比我在韩国的收入差!”据悉,李章洙在重庆时的最高年薪为50万美元,后在青岛降至30万美元,现在他在韩国的年薪约为250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国安对这名韩国人心仪已久,李小明表示洋帅最看重的就是国安球员的提升潜力和中信国安的稳定实力,以及在国内联赛中有望争冠的班底。实际上,近2年确有不少国内俱乐部邀请李章洙执教,但都因其实力不及问鼎冠军而错过。国安之所以看上李章洙,一方面是看上了他的执教能力,另一方面也是相中了他在中国4年的执教经验,这对于曾经在外教上栽过大跟头的国安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

  坦言“北京球员诚实”

  为了让队员改掉抽烟、喝酒以及晚上出去“鬼混”的坏习惯,当年的李章洙曾经创下了一年总计向队员罚款30万元的纪录。重新回到中国执教的李章洙又将如何面对

中国足球?在机场停留的短暂时间,李章洙向记者表达了对国安俱乐部和国安球员的认可。“国安俱乐部是中国最正规的俱乐部,和他们的谈判更加坚定了我的看法,中国足球有些现象不好,但国安球员却很少在这方面出现问题,他们都很诚实!”

  对于以往花大力气在治理球员生活上的尴尬,李章洙有些如释重负的说道:“在中国执教的前几年里,我往往要花费很多精力,通过各种手段告诫队员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可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现在我了解的情况是,很多中国球员都开始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李章洙补充说:“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并不输给韩国球员,但是到了场上,中国球员往往拼不出来,让人觉得在力量、对抗能力上都不如韩国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由于中国球员业余生活不节制造成的。今后对国安的执教我将采取更明主的方式,因为他们比我想像的成熟得多,需要的更多是在足球场上的的沟通。”(丁楚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