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36天完成主帅更替 李章洙PK朱广沪执掌御林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下午,国安俱乐部对外宣布,已与李章洙达成协议,明年起由他执教国安。从10月28日沈祥福突然提出辞职算起,国安仅用36天就完成了主帅的更替。

  10月28日,2006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仅仅6天,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便突然向国安俱乐部董事会提出了口头辞职。这对于国安高层、国安队、北京球迷及媒体来说,不啻于一颗重磅炸弹,甚至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2006赛季国安队的阵容并不算强大,外援引进也不是很顺利。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在鲁能、申花等传统强队纷纷发力的局面下,联赛变得更加激烈和艰苦。即便如此,沈祥福还是凭借其出色的训练、指挥能力及人格魅力,征服了国安队员和北京球迷,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并创造了令人瞠目的防守佳绩。

  国安队今年能走到这一步,沈祥福劳苦功高。但也正是因为一年来工作压力太大,沈祥福在赛季结束后很快便提出了辞职,这也打了国安一个措手不及。起初,国安高层对此予以否认,并同时进一步与沈祥福沟通。在确定沈祥福去意已决之后,国安默认了这一事实,转而马上着手寻找替代者。

  在短时间内接手球队,并争取在2008

北京奥运会之前打出好成绩,甚至夺冠,非了解国安、了解
中国足球
的人士莫属。所以,国安高层一开始就没有把目光放在那些从未来华执教过的洋教头的身上。第一个进入国安视野的,便是国足主帅朱广沪。

  前一段时间,在杜伊科维奇就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初期,一度曾传出“国奥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的消息,这意味着明年国家队将没有什么重大赛事,存在与否无关紧要,朱广沪将有可能抽身加盟国安。

  但中伊之战之后,中国足协决定保留国家队,并由成年队参加亚洲杯,这就堵死了朱广沪入主国安的路。于是,国安又将目光转向其他候选者。其中甚至包括在国安作壁上观一年之久的西班牙技术顾问哈维尔,但据称他婉言谢绝的国安的邀请,坚决不肯出山。

  最后一个候选人,也是最“靠谱”的一个,就是曾在甲A打拼6个赛季,长期执教过重庆队和青岛队的韩国教头李章洙了。凭借其在中国执教的丰富经历和“铁腕治军”的美名,李章洙成为了国安高层争取的最大目标。其实早在2001年,就曾传出过李章洙有意加盟国安的消息。此后每当国安主帅更迭时,李章洙也总要被媒体提及。

  11月20日,新浪体育率先独家披露了“李章洙即将入主国安”的消息,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与李章洙秘密接触的国安对此既没有否认,也没有完全肯定,毕竟当时李章洙还未完成在韩国的合同。李章洙本人在接受

中韩两两国媒体采访时也是守口如瓶,坚决否认。

  由于种种原因,国安起初“新帅将于27日球队集中之前到位”的承诺并未实现,但铁帅即将入主国安的消息在本周一也被国安高层承认。

  11月30日下午,李章洙秘密飞抵北京,在市内及香河与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张路、总经理李小明进行了多轮会谈,并于12月2日下午最终达成协议,只差签字的步骤。至此,国安持续了36天的换帅工作基本完成。

  在严格要求中韩两方都要在北京时间2日下午3时对外发布消息之后,李章洙也匆匆飞回了韩国首尔。在办理好个人事务后,李章洙将于11日回到北京,12日与国安正式签署工作合同,带领国安队征战2007和2008两个赛季,据称年薪35万美元左右。

  这位曾在华指教六载,统领过两支甲A球队的韩国铁帅,将在中超联赛中开始他的第三次创业。李章洙可以圆自己在北京看奥运的梦了,不知他能否帮助国安实现冠军梦想。(达尔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