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永康血案又是凌晨时分 队友惊闻手臂被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断臂一说并不属实,身体无大碍已出院

  新快报记者吴禄庭

  风雨多变的中国足坛,再次传出球员被砍的消息。本周三(11月29日凌晨)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在烧烤摊吃饭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歹徒袭击。此前曾传消息称,马永
康的胳膊当场被砍断,全身更是被缝合60多针。昨晚本报记者从青岛方面证实,马永康“断臂”一说纯属误传,目前他本人身体已无大障碍。

  血案:又是事发凌晨时分

  血案发生在本周三(11月29日)凌晨,当时马永康和两个朋友在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吃夜宵。当马永康等人正吃得起劲时,一群不明来路的人突然从横里杀出袭击了他们。据目击者称,那些凶手跑向马永康后便连砍带砸,后者很快便倒在血泊之中,而凶手在砍人之后随即逃之夭夭。

  马永康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继陆博飞和权磊之后,第三位遭歹徒砍伤的现役球员,同时此事也是近两年的第七起中国足坛血案。人们在惊讶不法之徒凶残的作案手法时,也感叹道:“血案又是发生在凌晨时分。”此前,深圳球员陈永强、武汉的王小诗和前国脚、现任乙级球队广西天基队主教练的大王涛均是在凌晨时分遭砍。

  队友:惊闻马永康断臂

  血案发生后,马永康被人送往青岛市立

医院抢救。据当时伤情报告称,马永康的胳膊当场被砍断,全身更是被缝合60多针。青岛中能队其他球员第一时间得知马永康受伤后非常震惊。

  得知马永康被砍的消息,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也感到十分震惊,由于中超赛季已经结束,再加上马永康本赛季并未与青岛中能队续约而是赋闲在家,因此殷铁生称,对于马永康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当从记者口中得知血案发生后,殷铁生本人还不断向记者询问事情的详细情况。

  求证:胳膊被砍断纯属误传

  马永康当场被人断臂一事引起了青岛相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本报记者昨晚从青岛媒体方面获悉,马永康胳膊当场被砍断纯属误传。“他只伤在头部,经过医院的简单处理,当天晚上(11月29日)就已经出院了。”青岛某位追踪报道该事件的记者这样说。

  对于马永康被砍原因,此前出现各种版本。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口中得知,马永康被砍只是“误伤”。马永康前往烧烤摊前,有两伙人在此发生冲突,当时一伙人吃亏后离去,另外一伙人随后也匆匆离开。不巧的是,马永康等人坐在原来占了便宜的那伙人位置上,而当那伙吃亏的人返回烧烤摊,由于夜色昏暗不易分辨,他们便不分青红皂白砍向了马永康等人。

  事实上,受伤的这三人当中,并不止马永康一名足球运动员,原

健力宝球员、现为沈阳金德队的郝伟也身在其中。据称,真实情况是郝伟被歹徒砍在胳膊上,而且也没有达到砍断的程度。

  目前青岛公安机关已根据具体情况,就此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

  马永康简历

  1977年出生在青岛,1998年从巴西归国成为青岛队的主力球员。当年,他也入选了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2005年,马永康一直因伤缺阵。今年初,马永康未与青岛俱乐部签约,也错过了整年联赛的比赛,他的足球生涯也随之降到低谷。

  

马永康血案又是凌晨时分队友惊闻手臂被砍断?

  

马永康血案又是凌晨时分队友惊闻手臂被砍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