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永康深夜喋血街头 事出突然青岛中能暂不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马永康被砍,吉祥兄弟试训失败

  中国足球,咋就这么背

  2006年的中国足坛,“血案”和“试训”是中国足球不愿意提及的两个伤心词。在青岛,中能队的马永康被人当街追砍致残,这也是中国足坛继陆博飞和权磊之后的第三件“
血案”,而在埃因霍温,吉祥兄弟也没有能够成功签约,打破中国球员今年留洋零的突破。

  马永康喋血街头

  周三(11月29日)深夜11时左右,曾多年担任青岛队队长的马永康被人砍伤,经过紧急治疗后,马永康等人已经出院。案发后,公安机关已经成立专案组,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伤势严重进医院时满身是血据当天坐诊的林医生说:“当时来的人很多,而且都受了刀伤,所以我印象还比较深。凌晨零时许,五名身上满是血的男子被送了来,其中一个就是马永康。虽然他们身上多处受伤,但神智还算清醒,基本上是在旁人的搀扶下走进医院的。”林医生介绍,经过诊断,马永康的头部、肩部、胳膊等处都有伤口,尤其是右胳膊受伤较重,血肉模糊。但幸运的是,几个人都没有伤到要害。在进行紧急清创、缝合后,他们的伤情得到了全面控制。

  目击者说争吵引发恶意报复

  在案发地点——麒麟大酒店对面的一个烧烤摊前,记者询问了一位当时的目击者,这名目击者说:“那天晚上被砍的一伙共有10个人,其中6个男的,4个女的,他们吃了大约半个小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一伙人吵起来,那一伙有6个人。吵完之后,那6个人就打车走了,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回来了,手里拿着大约一尺半长的砍刀,闯进帐篷就开始砍。我们当时害怕极了,都跑得远远的。他们砍人砍了大约5分钟,砍完后就又打车跑了。我回来之后发现地上流了很多血,有一个人(马永康)伤得最重,头上、胳膊、肩膀好几个地方被砍伤。另外还有几个人被砍,但看样子伤得都不重。那伙人跑了之后,被砍的那些人立即报了警,十多分钟之后,110来了,简单地问讯之后,被砍的那些人打车去了医院。”

  中能反应事出突然不好表态

  尽管此事已发生了两天,但对这个消息,中能上下都感到非常突然,因为马永康上赛季没有跟中能谈妥薪水,没有签约,上赛季没有参加中能的训练和比赛,至今仍然赋闲在家。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队员,都很少见到他,因此对他的近况也不太了解。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代表中能俱乐部作了表态,“第一,这个事发生之后,公安方面没跟俱乐部联系过,因此我们也不清楚进展;第二,事情发生之后,他家里也没跟俱乐部说过,所以俱乐部得知这个事非常突然,也不好表态。”

  目前,马永康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中能队员们虽然很关心他的伤势,也无法联系上他,只能从他的一些朋友那里得知,马永康的伤势并不重,原因好像是误伤。记者接通了马永康父亲的手机,他语气轻松地表示,“不知道啊,我没听说过这事。”在马永康被砍伤之后,他的伙伴拨打了110报警,崂山警方已介入了此事。在采访过程中,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晚确实发生了这件事情,伤者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轻伤。随后,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崂山警方对此案非常重视,已成立了专案组,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

  半岛都市报供稿

  马永康简介

  1977年出生在青岛,15岁便进入到青岛海牛队,1992年4月15日,马永康入选

健力宝青年队,跟随朱广沪到巴西留学。1998年,从巴西归国的马永康回到了青岛海牛足球队,一跃成为青岛队的主力球员。而在当年,他也入选了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并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亚运会足球比赛。此后,马永康曾长期担任青岛中能队队长。

  □链接

  中国足坛血案录

  ●2006年9月4日晚,深圳队球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的联合广场人行天桥上被两名歹徒砍伤。

  ●2006年10月5日傍晚,实德中场球员权磊开车到自家楼下并下车的时候,突然从楼下的一辆小轿车里面冲出两名陌生男子,手持尖刀向权磊猛砍十几刀,权磊当即倒在血泊之中。●2005年9月11日,武汉球员王小诗从酒吧出来后,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员手持刀具殴打并被砍伤。王小诗头部耳朵等多处被刀划伤,送到医院总共缝了十三针。

  ●2005年6月11日,深足球员陈永强在进入酒楼之前与几名不明身份的青年发生了言语上的摩擦,其后对方拿来自制枪以及刀具对陈进行砍杀。●2004年9月30日,当时37岁的成都五牛队队员王炯在成都一家网吧内与人发生口角冲突,被对方用刀连刺背部、腰部和头部。由于伤势过重,王炯一度成为

植物人,恢复无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