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加薪全力挽留杜威 张耀坤有望与双冠王再续前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一个国脚限制令让张耀坤无缘山东鲁能,两年后这段姻缘能否重新牵手,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一个不小的看点。就在外界认为张耀坤转会鲁能只差价格问题的时候,杜威的半路杀出,让再续前缘的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有关张耀坤下个赛季将转投鲁能的传闻就传了出来。在足协杯连鲁决赛之前,有记者将“是否下个赛季转会鲁能”的问题抛给了张耀坤,张耀坤自
始至终在采访中没有作出否定的回答,而是一再声称“一切要等到足协杯决赛后在考虑。”

  2004年,在

鲁能某前国脚的牵线下,张耀坤已经和鲁能进行了转会事宜的谈判。由于鲁能一直存在防守的问题,球队要改造后防的想法一直没有放弃。就在张耀坤准备进行转会谈判的时候,中国足协一纸国脚限制令,让这桩买卖泡汤了。张耀坤不仅仅在那个赛季丢掉了鲁能抛给他的合同,而且还失去了在实德效力的机会。2004赛季,张耀坤被大连实德租界到了四川冠城,在到达四川后,张耀坤一连高烧三天,可见这个赛季的转会给他的打击有多大。

  在2006赛季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鲁能就把选材的目光定在后卫队员上。在这样一个前提下,鲁能和外援巴辛的谈判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即使鲁能留下巴辛,由于巴辛无法参加亚冠比赛,鲁能引进中后卫的步伐也不能停下来。鲁能引进中后卫,首先想到的是前缘未了的张耀坤。

  就在中国足协宣布转会开始后,鲁能方面却传来了要引进上海

申花中后卫杜威的消息。是鲁能移情别恋,还是让自己在转会谈判中占据主动,现在还不得而知。

  鲁能看中杜威也有一定的道理。在张耀坤和杜威相比,杜威更具有优势。比张耀坤年轻的杜威身体条件不错,似乎更有发展空间,而张耀坤上升空间已经不是很大了,所以鲁能俱乐部和教练图巴移情别恋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过,上海申花的防守措施已经启动了,已经公开提出下个赛季要夺冠的上海申花希望能够在下个赛季有所作为,首先他们要保持现在阵容的稳定,据悉,上海申花已经开始用加薪以及人情攻势,全力挽留杜威,所以说,山东鲁能看好杜威,不一定能如愿以偿。

  而鲁能引进张耀坤,似乎只是一个价钱的问题。作为实德队中的核心,实德俱乐部必然为张耀坤的转会开出一个不菲的价格。据了解,现在是否让张耀坤转会,还在等待实德老板徐明的最后拍板。毕竟张耀坤转会到主要对手山东鲁能,这样直接增加了自己的竞争难度。所以这件事情实德还在犹豫中。

  不过,张耀坤得到老东家转会允许的希望还是很大的。现在实德队中已经有了三位强力中后卫:季铭义、张耀坤和冯潇霆,加上替补唐田,实德中后卫的位置上人员很齐整。如何使用季铭义、张耀坤和冯潇霆,是一个令主教练比较头疼的事情。林乐丰曾经说过,让他们三个中的哪一个坐在替补席上都是一种浪费。在冯潇霆伤愈复出后,林乐丰曾经试图让张耀坤打后腰,解决三个中后卫都上场的问题。

  克服伤病问题后,冯潇霆在实德队、国奥队中已经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状态正在回升中。在这样的情况下,放走张耀坤也是实德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也会用一个不错的价格,让实德认可这桩买卖。

  就在山东传出要引进杜威的时候,有消息称,张耀坤开始向鲁能的好友打探消息。从张耀坤的举动可以看出,他对加盟鲁能的心情有多么迫切。目前山东鲁能的老总正在北京忙碌转会事宜,相信在不久将来,到底是张耀坤还是杜威转会山东鲁能将水落石出。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