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青岛队长曾为后防中坚 留学巴西展露超强足球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晚,青岛球员马永康在与朋友聚餐时,遭人袭击,被严重砍伤。在今年联赛中,青岛队老将马永康因为伤势缺席了一个赛季。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有望在07赛季复出的时候,在本周三又被人砍伤,伤势严重恐怕07年也要提前告别。

  1977年出生在青岛的马永康,在1990-1992年在青岛市体校训练。由于个人能力超群被当年的青岛海牛俱乐部相中,15岁便进入到青岛海牛队,成为队中极有特点的一位球员。
当年4月15日,马永康也从近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2名健力宝青年队中的一员,跟随朱广沪到巴西留学,这支球队里诞生了像李铁、李玮峰、李金羽等一大批优秀选手。

  曾经作为中能队长的马永康,也是众多青岛天才球员的一个。1998年,从巴西归国的

健力宝足球队解散,马永康也回到了青岛海牛足球队,一跃成为青岛队的主力球员。而在当年,他也入选了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并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亚运会足球比赛。在此后,马永康也成为球队的队长,成为青岛足球优秀球员的代表人物。2005年,马永康看联赛后半程,也就是去年8月15日,青岛中能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一直缺阵比赛。今年联赛初,马永康未与青岛俱乐部签约,也错过了整年联赛的比赛,他的足球生涯也随之降到最低谷。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