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逼近杜威申花全力应对 两种方式展开挽留大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鲁能俱乐部向杜威挺进的每一步,对申花来说,都将是切身的威胁。对于竞争对手向队中核心球员频频暗送秋波的举动,申花俱乐部方面显然也不会无动于衷,人情攻势以及薪水待遇的提高,都将成为申花挽留“铁卫”的筹码。

  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挂牌转会的报名起始日期。相比较而言,阵容日趋稳定的申花已经基本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在人员割舍中大动干戈,但2006赛季的联赛亚军显
然不可能因此高枕无忧。往年作为球员引进大户的申花,如今也要面临被挖墙脚的窘境,这其中就包括后防线中的两员大将杜威、吴伟超。由于香港球员吴伟超的自由球员身份,他的去留与否更多的带有特殊性和个体性,而前“申花队长”杜威下赛季是否还将身披申花蓝色战袍,无疑才是申花今冬的头等大事。

  相比日益豪华的进攻线,后防线一直是山东

鲁能队致力改造升级的环节。鲁能方面希望之前的申诉能够帮助巴辛免除亚足联的禁赛,但事与愿违,亚足联已经确认对巴辛的禁赛不可逆。这也意味着,即便留队,处在处罚期的巴辛也不得不缺席明年亚冠比赛,这样一来,鲁能也没有了留下他的意义。目前,鲁能队中的主力中卫只有舒畅一人,另一中卫任永顺由于年轻的缘故,恐难担以大任。正是这样的情况下,
申花
队的杜威以及实德队的张耀坤才成为了鲁能今冬引援的重点目标。

  在张耀坤和杜威当中,鲁能对后者的能力给予了更多的首肯,近期,鲁能方面也加紧了对杜威的“贴身紧逼”。作为2006赛季的双冠王,山东鲁能队如今在中超联赛高走的态势已经既成事实,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稳定的俱乐部环境都是鲁能在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因素。近年来的转会市场上,鲁能队也连续引进了包括李金羽、李雷雷在内的国脚,其开出的待遇以及各方面条件,对任何一个球员,显然都有巨大的吸引力。相比之下,投资额度逐年缩水的申花在这些方面显然有些相形见绌,但是对于最大竞争对手的举动,力争明年取得更好成绩的申花显然不会甘心坐以待毙。

  如今,由于董事会尚未召开,有关申花队明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问题都还没有经过正式的商讨决定。但为了挽留杜威,申花方面也开始考虑尝试用提薪的方式,来与兵临城下的鲁能竞争。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道,“杜威对申花来说很重要,他的作用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绝对不会轻易地放弃他,更何况还是放到竞争对手这边。”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