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青岛坚走实用路线 重招旧将引援实现本土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转会挂牌开始时间,一年一度的中超转会大幕就要拉开。虽然基地和主教练都没有完全敲定,但中能已在悄悄运作转会的相关事宜,确定了走本土化路线的转会原则。同时,青岛旧将、上赛季在北京国安效力的邱忠辉今天随中能试训,这意味着中能新赛季的转会工作正式开始了。

  与其他一些球队把转会目标锁定大牌相比,中能走的是实用路线。俱乐部已经确定
了新赛季引进内援的两大原则:一是要本土化,即在引进方面以青岛籍球员为主;二是要年轻化,主要引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同时那些状态保持得不错的老将也在考虑范围内。中能常务副总张洛迪表示,中能是一家中小俱乐部,财力有限,不可能引进大牌球员,必须要走本土化路线,“中超、中甲这么多青岛籍球员,很多都有回家的愿望,中能俱乐部很欢迎青岛籍的球员主动来联系。”

  在这种情况下,青岛旧将、上赛季效力北京国安的邱忠辉已经与中能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从今天开始,他将随中能一起训练,邱忠辉也成为了中能本赛季的试训第一人。岛城球迷对邱忠辉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曾随

健力宝队到巴西训练比赛,健力宝队回国后,邱忠辉曾先后效力青岛颐中、沈阳金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一度成为国安的后防主力,不过由于在比赛中被铲骨折,邱忠辉曾休战了半年之久,上赛季在国安队中出场不多。除了邱忠辉外,另一名青岛旧将、上赛季被从泰山队租借到亚泰的高明也有回青岛效力的打算,他已通过非官方渠道与中能取得了联系。

  除了引进之外,中能在球员挂牌方面也有了初步人选。虽然俱乐部还没有最后敲定首批名单,但据张洛迪透露,除了一直没有归队、已经退役的察可军之外,另一个可以确定将被挂牌的队员是杨磊,司职后卫的他上赛季从亚泰转会而来,表现平平,下半年已经打不上主力,而且年龄也偏大,被挂牌也在情理之中。此外,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李帅和隋勇也都将上榜,两人都有离队的愿望,中能在等待买家的接洽。

  同时,中能的一些主力队员也都颇受其他俱乐部的青睐,金德、

申花、泰达等俱乐部都与中能联系过,表达了引进姜宁、刘健、谭望嵩等队员的意向,其中入选上赛季北方明星队的姜宁最受青睐。不过,这几名队员都是球队的核心骨干,中能已经明确表示,这些主力队员都是非卖品,不会让他们上榜,下赛季他们还将为中能效力。(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