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超成欧洲五大联赛后花园 中超球员赴澳淘金成气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安俱乐部与澳超球队新西兰骑士队签订了两个月的租借合同后,高雷雷终于实现了自己留样的心愿,他将在明日启程奔赴新西兰与球队会合。他也是继曲圣卿、张玉宁、李彦后,第四位加盟澳超球队的中国球员,而澳超似乎也成了中国球员的另一战场,在前往欧洲踢球有难度的情况下,澳超也成了中超球员的首选留洋地区。

  细数赴澳超踢球的四名队员,他们应该都属于在国内顶级的球员,都有过辉煌或正在辉煌中的良好状态。而来澳超踢球的原因,有的是因为状态下滑试图在异乡寻找第二春,例如曲圣卿和张玉宁;而有的则是纯粹出于留洋的目的,李彦与高雷雷在国内的状态也不错,但是能出去踢球一直是他们的心愿,这次虽然只是短暂租借,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毕竟这走出了留洋的第一步。

(曲圣卿)

  曲圣卿 原球队:上海申花 澳超球队:阿德莱德

  2005年4月15日,曲圣卿成为了第一个登陆澳超球队的中国球员。在此之前,中国球迷对澳超几乎是一无所知。曲圣卿是以租借形式加盟阿德莱德的,上海申花也因此得到了一年3万澳元的租借费,这个价格也仅相当于人民币19万左右。9月17日,在澳超第4轮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2比1逆转击败珀斯队,曲圣卿第55分钟替补登场攻入致胜进球,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澳超联赛的首粒进球。在澳超05-06赛季,曲圣卿在参加的18场比赛中攻入8粒入球,并且有7次助攻得手,排名本队的进攻并列第一位和助攻的第一位。赛季结束后,他回到了国内,并加盟了中甲球队南京有有,但表现不尽如人意。直到今年8月15日,曲圣卿再次返回澳超,这次他是以10万澳元以内的价格永久加盟了阿德莱德,尽管本赛季因伤屡屡缺阵,但他的表现已经深入到当地球迷的心中。

(张玉宁)

  张玉宁 原球队:上海申花 澳超球队:昆士兰怒吼

  2006年8月18日,上海申花的另一名辽宁籍前锋张玉宁也顺利登陆澳超。经过申花与澳大利亚昆士兰怒吼队经过友好协商,张玉宁租借至昆士兰怒吼队终于达成协议,张玉宁将以零租借形式加盟该队,租借期为1年。而在此之前,这位昔日的中国足坛的超级帅哥还在为能否踢上球而苦恼。因为撞车事件与曲乐恒的官司问题,这位被认为是国内最有前途的前锋曾经与英超擦肩而过。借着老队友曲圣卿在澳超的成功表现,玉面郎君也开始了留洋生涯,而这次是比英超低很多的澳超联赛。他的登陆,也被媒体热炒中国队员的澳超德比,但因前昆士兰怒吼队主帅下课,也导致张玉宁成了板凳球员,上场机会少得可怜,这也更谈不上会有上佳的表现,不知道一年租借期满后,玉面郎君该何去何从?

(李彦)

  李彦 原球队:西安国际 澳超球队:新西兰骑士

  说起李彦的加盟,则有些让人意想不到。2006年11月23日,澳超新西兰骑士俱乐部的正式租借合同传真到了西安国际俱乐部。合同中表明,李彦将以“救火队员”的身份租借到新西兰骑士队,租借时间自2006年11月30日至2007年1月21日,也就是直到澳超本赛季结束为止。为李彦牵线搭桥的是前中国队主教练霍顿,骑士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巴里·西蒙德斯是霍顿是多年好友,所以霍顿推荐了曾经的弟子李彦加盟。新西兰骑士队排名在澳超最后几名,球队在后腰位置上没有出色的队员,导致进攻防守都有很大的问题。由于曲圣卿在澳超的成功,也坚定了他们引进中国球员的信心,况且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并不影响李彦参加下赛季联赛,这也表明李彦能够在澳超不会久留,都要看西安国际俱乐部的意思。

(高雷雷)

  高雷雷 原球队:北京国安 澳超球队:新西兰骑士

  继陆续有中超球员登陆澳超后,国安队员高雷雷成为第四个登陆澳洲的中国球员。在此之前,国安俱乐部一直在为技术能力不错的高雷雷联系西甲、德甲的球队,而至今还没有消息。与此同时,高雷雷通过朋友联系了澳超新西兰怒吼队,在试训一周后,高雷雷得到了该队的认可,这才得以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他的租借期限也是和李彦相同,直到结束新西兰骑士本赛季最后比赛为止。而高雷雷表示,他不管在骑士队表现如何,都会在赛季结束离开澳洲。而且仍然不排除同期满后再去欧洲试训的可能性,他最渴望的还是西甲球队,但最终的安排还要看国安俱乐部的意思才能决定。

  虽然目前仅有曲圣卿一人永久转会澳超球队,而张玉宁、李彦、高雷雷有可能也只是澳超的匆匆过客。由于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出色,也随着更多“独狼”式球员的加盟,澳超的水平也会逐渐上升。相信在今后的几年中,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到澳超效力,不仅仅可能提高个人的水平,也不仅仅是球员淘金的考虑,走出去毕竟对中国足球也是一件好事。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