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冬训换地行李运回上海 细节彰示球队不再姓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12月5日,国际队全体将士将直接前往海南集中——这是两天前,国际队员刚刚接到的通知。而在此之前,大家得到的通知是:11月27日,西安集合。集训时间、地点的改变,难免又让人联想到俱乐部的动荡。或许,某些变动,已经在悄然发生……

  集训地:金鑫博鳌二选一

  博鳌,是国际队自成立以来,每年冬训必去的小镇。但今年冬训,博鳌基地很可能无法迎来曾经的“亲人”。据了解,国际队今年冬训的地点更有可能放在大多数职业球队所选择的金鑫基地。

  去年,中远已退出足坛,博鳌基地也不再是国际队的“私有基地”。尽管去年国际队的冬训仍然留守博鳌,但球队却是要向基地付费的。只不过,看在以往的情分上,基地的新东家只是象征性地向球队收取了一点费用。

  既然博鳌已经不再是俱乐部“自家”的,那么,俱乐部对博鳌也已经不再有往日的依恋感和归属感。也就是说,去博鳌和去其他基地,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再说,在博鳌集训,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热身不太方便。基于这些因素,国际队这次冬训,地点很有可能改在金鑫基地。一方面,金鑫基地的收费标准并不是很高,吃住也很方便。另一方面,在金鑫基地的球队数量多,打热身赛十分方便。

  至于是选择金鑫基地还是选择博鳌基地,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我们肯定会在这两个基地中选择一个,我这两天会加紧联系,等确定下来之后再通知队员。”以前国际队去海南冬训,根本不考虑其他基地,而是直接杀奔博鳌。这次,已经在考虑金鑫基地,这已经足以说明:博鳌基地和国际队的距离,已经十分遥远了。

  如果国际队最终选择金鑫基地,这也将意味着,陪伴国际队度过了五个冬天的博鳌基地,将成为留在将士们记忆中的一个地方。

  队员行李已经带回上海

  集训时间和地点的改变,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猜疑。王国林对此进行了解释:“西安现在的天气非常冷,听说已经下雪了,这么冷的天气,球队去集训的话,效果肯定会大受影响。所以,俱乐部和教练班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推迟集训时间和地点,集训直接安排到海南进行。”

  王国林的解释,不无道理。不过,考虑到国际队这么早就前往海南,而且在海南集训的时间几乎长达两个月之久,还是难免让人对球队的这一安排产生疑惑。当然,至于两个月后球队的最终归宿,现在,谁也不知道。

  据了解,大部分国际将士在放假时,都已经将自己在西安的一些主要的行李(如去海南集训时的服装、球鞋)带回了上海。留在西安基地内的,只是部分生活用品,诸如空气加湿器等。因此,球队前往海南集训,队员们基本上都不必前往西安取行李,而是可以直接乘飞机赶赴海南。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