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贝体育欲用1500万冠名汉军 多项合作解招商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5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 11月26日傍晚,武汉足球的老朋友庞贝尔秘密抵达武汉,他今年的目的不仅仅只为了外援人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庞贝尔亲口向记者证实,他愿意出资成为武汉队的主赞助商(武汉足球俱乐部冠名标价为1500万元人民币),买下球队的冠名权。如果冠名成功,下赛季汉军将以“武汉庞贝体育队”为名征战中超联赛(“庞贝体育”为庞贝尔名下的球员经纪公司)。

  半个月前透露有大动作

  半个月前,就吉奥森私自更换经纪人一事,记者曾向吉奥森的前经纪人庞贝尔发过附有采访提纲的E-mail,上周二,记者收到了庞贝尔的回信,在信中他没有对记者的问题做出完全的回答,但却透露了重要的一点信息:他将于本周末抵达武汉,并会有“Big  Action”(大动作)。

  在外界看来,庞贝尔和

武汉队犹如两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是没有可能再坐到一起了,为何庞贝尔还会再度来汉?他的到来仅仅只为了武汉队新赛季外援的人选吗?昨天下午,在庞贝尔下榻酒店的咖啡厅,他解答了围绕在记者心头的种种疑问,“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为武汉足球做最后一次努力,我愿意成为武汉队的主赞助商,买下球队新赛季的冠名权。”原来,成为来年武汉队的主赞助商就是他在E—mail中所说的“Big  Action”。

  庞贝尔:因为对武汉有感情

  自从2001年向武汉队输入第一对外援莱昂纳多和杰弗森以来,庞贝尔和武汉队的合作一直都很良好,这个曾在欧洲踢球的职业球员一度还想成为武汉队的技术顾问。但在今年打包卖给武汉队的三个外援中,吉奥克斯发挥一般,双方的关系僵到了“冰点”,并且在赛季结束后还爆出武汉俱乐部建议庞贝尔经纪公司旗下的球员吉奥森更换经纪人一事。庞贝尔坦言在经历了今年的诸多事情之后,武汉方面没有考虑双方6年的情谊的做法让他有些心灰意冷,甚至放弃了帮助武汉队成为一支冠军球队的愿望。

  在武汉俱乐部今年招商工作仍未有多大进展的时候,俱乐部的前任总经理陈旭东“牵线”致电给庞贝尔,询问他是否愿意再帮助武汉队一次,解决球队冠名权的难题,庞贝尔在考虑一周后答应了陈旭东的请求,“你可以说我是商人,但请不要怀疑我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感情,我的行为不光只为了武汉队,还会涉及到这座城市的对外经济交流。”据悉,如果庞贝尔和武汉俱乐部能够最终签下合约,双方将在冠名、外援甚至广告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

  俱乐部承认双方在接触

  球队冠名赞助商的问题一直都是武汉俱乐部招商工作的大难题,例如直到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之前才解决了今年冠名权的问题,而武汉俱乐部预计2007赛季将投入5000万人民币,其中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将达到2000万元,这对于机构调整后的武汉俱乐部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董事长沈烈风都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感叹过俱乐部今年的经营压力不小。

  记者昨日致电给身在广州督战的总经理徐志强时,他承认俱乐部和庞贝尔已经有过接触,双方正在商谈中,“除了外援外,还有其他多方面的合作,具体的项目暂时不好透露。如果事情有了确切的消息会通知大家的。” 

  背景资料

    “庞贝体育”是庞贝尔产业的一部分

  在之前的6年时间里,武汉球迷熟识庞贝尔更多的是因为其体育经纪人的身份,他给武汉队带来了罗德里格、威尔、维森特、吉奥森等适合武汉队打法的外援。但根据记者的了解, “庞贝体育公司”其实只是庞贝尔私人产业中的一小部分。该公司是一家私人资本公司,有专业人员进行安全的投资,生意主要集中在体育、碳氢化合物以及

城市建设等方面。除了在巴西拥有自己的足球俱乐部外,庞贝尔的公司参与了巴西国内外若干项目的投资,比如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