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帅确认为李章洙 合同与卡洛斯执教时内容相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9 北京晚报

  

国安新帅确认为李章洙合同与卡洛斯执教时内容相近

  

国安新帅确认为李章洙合同与卡洛斯执教时内容相近

  本报讯(记者陈赢)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领导罗宁那里获悉,国安队新帅基本圈定了韩国人李章洙。尽管目前双方在合同细节上还存有一些分歧,但若不出大的意外,
李章洙出任国安队明年主帅之事已基本确定。

  罗宁透露:“双方目前正在就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估计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最后完成。”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此前国安俱乐部已同李章洙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接触,直到昨天下午,双方在经过了一次艰苦的谈判后,才基本敲定了李章洙的年薪和执教成绩挂勾等原则,从而基本解决了双方合作的最大障碍。据悉,明年李章洙要确保球队排名不能低于今年的中超第三名,否则他将无法拿到合同规定的奖励薪水,据了解这个薪水底线在240万元人民币以上。

  从记者现在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看,这份合同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细化了李章洙的执教成绩与奖励之间的关系,比如球队在联赛中的连胜奖金、年终名次奖金等奖励办法,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如果明年北京队在遭遇了几场连败之后,主教练如何承担相关责任的原则,这实际与此前国安俱乐部聘请巴西人卡洛斯执教时的合同内容相近。

  如果国安俱乐部与李章洙的经纪人在合同细节上的谈判顺利的话,预计双方近日即可完成签约的手续。

  新闻链接

  与

中国足球缘分深厚的李章洙

  在所有来中国执教的外国教练中,李章洙是最为特殊的一位,其中原因一是他来中国执教时间长,二是对中国足球非常熟悉。

  李章洙与中国足球的缘分始于1998年。当时,因前卫寰岛队战绩不佳,该俱乐部请来李章洙救火,最终李章洙率队在最后一轮战胜深圳平安队后保级成功,也由此树立起了他在球队及重庆球迷心目中的威信,并在前卫寰岛俱乐部后来易帜为重庆力帆俱乐部后,他得以继续留任。

  2000年11月12日,重庆大田湾体育场盛况空前,重庆足球在这一天达到了其足球历史上的最高峰,重庆力帆队以4比1大胜北京国安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赢得2000赛季

足协杯冠军。

  但是2001年,重庆力帆最终仅获联赛第11名,下滑了7个名次。当年赛季结束后,李章洙离开了他钟爱的重庆,转而与青岛颐中签约。2002年他执教青岛队。在这期间,李章洙有两件事值得回味。其一是2002年7月21日,青岛队客场0比0战平四川队,这是李章洙执教甲A联赛的第100场比赛。

  其二是2002年11月16日,青岛队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2比0击败辽宁波导队,总比分3比3,因客场进球数多一个,为青岛赢得了该队历史上第一个足协杯冠军。

  2003年,青岛获得甲A联赛第11名,冲入了中超。

  2003年11月12日,青岛贝莱特队以1比4不敌辽宁队,当时深感对麾下队员失去控制力的李章洙愤而辞职,此后返回韩国执教。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图2:李章洙在中国执教期间一直是新闻人物

  图3:李章洙是一个中国足球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