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队长火线支援澳超 李彦澳洲行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赵瑜

  西安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西安浐灞队的球员却让西安球迷的心暖洋洋的。继浐灞队员于海试训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后,浐灞队长李彦日前也接到了来自澳超新西兰骑士俱乐部的租借合同书,租借期为两个月。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李彦说他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两个月后就会回来的。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的电话,成导也认为这是
一件好事,他和俱乐部都会全力支持的。

  骑士期待铁后腰救火

  李彦所要加盟的新西兰骑士俱乐部,本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已经在澳超联赛中处于副班长的位置,处于困难之际的球队急切地希望引进一名有实力的球员。鉴于中国球员曲圣卿在澳超的成功,让澳超将士对中超球员的能力有了一定的认识和肯定。而且中国联赛正好结束,租借期正好是在冬训期,不影响队员参加下赛季联赛。并且,中超球员在租借费等相关费用上的数额也不是太高,容易让澳超的中小俱乐部接受。

  李彦澳洲之行的牵线人正是前国奥队主教练霍顿,在接到好友骑士俱乐部技术总监寻找中国球员的电话后,霍顿想到的就是自己很喜欢的弟子浐灞队长李彦,认为他能攻善守,又可以成为中场的指挥官。而骑士队表现糟糕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场薄弱,缺少一名负责攻防转换的后腰,于是李彦就成了骑士队的“救火队员”。

  成耀东非常支持李彦出去,他说:“李彦的情况比较特殊,今年联赛受伤,比赛基本上就没打,体能和状态都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在明年联赛中体现出来。现在澳超能给他提供一个拉体能、找状态的平台和机会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正好能在联赛前回来。他的状态好了,对球队的帮助也将会非常大。”

  提升状态重返国家队

  李彦说他之所以要放弃休假去澳超打比赛就是为了让自己尽快回到比赛状态,自从4月5日和北京国安一战受伤,之后就一直在修养恢复,虽然联赛最后两场成导安排他上场,但无论是体能还是比赛状态都是十分欠缺的,所以现在去一个无论是对抗还是技术含量都还不错的联赛,可以正常地训练,并且可以打比赛,对自己都是很有帮助的,效果可能比冬训还要好。

  至于缺席冬训,是否会和球队陌生,李彦告诉记者:“这个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在浐灞踢球,在磨合上不会有问题。另外,冬训一般都是拉体能、打些热身赛,再说,毕竟两个月后就回来。在明年联赛开始前,和球队还是有一个多月的磨合时间。”

  李彦告诉记者他的租借时间从本月30日开始,到明年1月21日结束。他将代表骑士队参加剩下的七场比赛。李彦将在月底前抵达奥克兰,过去后打的第一场比赛应该是12月3日在主场迎战新城堡联队。

  李彦告诉记者,他去澳超也是为回国家队作准备。今年因为受伤,不仅俱乐部的比赛打不了,国家队也去不了。现在伤好了,就必须通过比赛来找回状态,只有让国家队教练看到自己的状态,得到新的认可,才能重新回到国家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