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李金羽 射手王细说足球人生况味(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VS李金羽射手王细说足球人生况味(视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他,叫李金羽,他,今年29岁,在很多眼中,他依旧是个大男孩,可是这个大男孩却创造了今年中超联赛的一个奇迹,26场比赛打入26个进球,加上足协杯的进球,刚好29个。也许很难有人相信,就在年初时,他和朋友无意中说的一句话,竟然在今年成为了现实。“我今年29岁,要进29粒球!”

  他还说,前锋球员除了在门前有一种灵性外,还要有一种勤奋,因为勤奋是成功的源泉,勤奋是酿就一切成功的开始。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一个信念,终于,在今年,他享受到了因这种勤奋所带来的快乐……

  对于这样一位在今年中超联赛创造了神奇的最佳射手,我们有理由走近他、追寻其在29岁这一年的心路历程。于是,我与

大羽相约在感恩节的前一天,在国贸的安静一隅,两个多小时的采访,大羽的思绪在飘,伴哈根达思的浓浓香甜味道,还有淡雅的音乐声,李金羽的话匣子也被开启了……点击观看李金羽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李金羽之一:曾经预感29岁进29球,29已成生命中一部分

  新浪体育:还是要说说你这一年的进球,想过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吗?

  李金羽:应该说我没敢想过这样的一个结果,但是,这不是说我不去努力争取这样的结果,严格得说,这是一种渴望,只是渴望成为了现实。这让我很兴奋,有种很快乐的感觉。这种快乐的感觉很好,让我明白接下来该如何去做,如何去努力了。因为快乐是一时的感觉,要想让快乐长久地存在,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会让快乐留在身边。

  新浪体育:那这份快乐是你年初时给自己制订的一份计划,或是目标吗?

  李金羽:不是,我并没有给自己制订很具体的目标,但是在球场上我一直有着很强的进球的欲望,这可能和我踢球的位置有关,还有就是我喜欢进球时的感觉,喜欢进球时的那种冲动,也许就是这种进球的冲动,一直鞭策我,让我不停止地捕捉机会……其实,说起这些进球来,还有一个小故事。

  也许每个人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都会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愿望,当然我也不例外。记得,我和一个朋友说,我今年29岁,这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数字,要进29粒球。当时朋友看看我没做任何回答,但是我从他的眼神中可以读出,要实现这个数字的进球很难。当时,我也没有再敢继续说这个愿望可行的概率会有多大,只是把它当成一种愿望放了起来,没想到,一个赛季下来时,我的这个和朋友无意间说起的愿望竟然变成了现实,数数今年我打的比赛,真的就进了29粒球。甚至有时候我都感到诧异,这一年我总共才踢了26场联赛,就进了26粒球,想来还真的有些不可思议。

  当然,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一个的功劳,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所以我要把这些功劳归给我的队友,我的教练,我所在的俱乐部,我的家人,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还有我的运气,我觉得我靠自己的努力并没有做到这一步,但是我却得到了我想要得到的东西。”李金羽说不管眼前的一切可不可以称之为辉煌,但是在他的心里他已经认为这就是他今年的辉煌了。

  新浪体育:这应该也是你本赛季的最大收获吧!

  李金羽:应该说这个赛季让我充分地感受到了足球本身的魅力所在,让我深切地体会了足球所带来的快乐,还有无比的荣誉,使得自己在今年这一年里过得非常的充实和圆满。

  新浪体育:印象中你的球衣号码一直是29号,好像都没有变过,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亦或是你是的幸运数字呢?

  李金羽:应该说9这个数字我比较喜欢的数字之一,其实我还喜欢数字7,还有数字3。可能每个人都一样吧,都会把喜欢的数字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比如说银行卡、车牌号、手机号、邮箱、MSN等等有关数字的设置都会有这几个我喜欢的数字的。至于选择29号球衣,也和我喜欢的数字有着一定的关系。因为当时我比较喜欢9这个数字,所以在健力宝的时候球衣一直穿9号,后来从巴西回国后,我也想一直延续着这个数字9,更想我的球衣后面是9号,但是当时,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我所在的俱乐部球队辽宁队,9号的球衣都有人在穿,所以我只能再重新选择号码了。

  记得当时在国家队就选择了19号的球衣穿,但是,当时辽宁队9号和19号的球衣都已经没有选择,所以我只好就选择更大一点数字29,而这个29号的球衣号码也一直陪伴我至今天,已有快十年的时间了。这么多年来,我球衣上的这个29伴我风雨共济,有欢乐也有汗水,应该说29这个数字和我的感情太深太深了,它现在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未完待续)

  (新浪体育 于静独家撰稿)

相关新闻

  新浪体育VS李金羽(二) 射手王自评最大特点用脑踢球

  新浪体育VS李金羽(三) 追忆少年苦乐庆幸选择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