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重新集结迈出备战脚步 众将豪言来年更要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9:4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 实习生谢晨)天津康师傅队昨天集中,开始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

  昨天的天气可以算得上是近期比较糟糕的了,阴暗的天空、刺骨的寒风,置身其中不禁要打个冷战。天津康师傅队的集中地点——民园体育场正在施工,所有人不得不从侧面的大门进入,许多球员不知道情况,耽误了不少时间。尽管天公不作美、场地情况有变,但
队员们还是在集合时间之前全部到达。只有吴伟安由于家在外地,而且在休假期间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所以教练组特批其下周一归队。李本舰继续在泰达医院进行康复性治疗。替补门将欧亚是到达最晚的一个,看到大家已经换好运动服准备训练,欧亚显得很不好意思,立刻放下手中的行李,准备加入大家的行列。助理教练刘学宇见此情形急忙发话:“欧亚,快去换衣服啊!”欧亚这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一身休闲装,低头跑向休息室,引来队友们的一片笑声。

  刚刚结束假期的队员们身体状况还不是很好,助理教练刘学宇酌情安排了慢跑,并在几圈之后就要求队员们拉伸肌肉、韧带,以免受伤。“天气凉,大家别跑太快,把身体都活动开了。”结束了短暂的训练,主教练刘春明将队员们召集在俱乐部食堂开会。他说:“假期已经结束了,大家也应该把心收回来了。这几天将安排大家在民园进行简单的训练,下周一我们进驻团泊洼基地后,将按照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领队乔世彪更关心队员的身体:“天气冷了,大家都多穿点衣服,别感冒。”

  假期结束了,集训开始了。可以肯定的是,集训生活远不如假期生活惬意。但是很多队员坦言,虽然每年都盼着放假,但是这假要是放长了,大家又都会怀念在球场训练的生活。队长王霄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他说:“虽然每年赛季前的训练都是艰苦的,但是我们的心情都很平静。毕竟对于我们而言,征战联赛——放假——重新集中开始训练——联赛,这样的一个循环已经成为我们的生物钟。接下来,我们就要为新赛季开始准备了。”

  毛彪和记者聊起了他的假期生活。毛彪说:“假期中主要是陪家人度过的,平时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不过自己也出去玩了玩,缓解一下一个赛季的疲劳心情。”另外,毛彪还表示,自己在假期也没有间断练习,通过健身等方式保持自己的状态。“没有能够入选国青队和亚运阵容也说明自己表现得还不够好,我会努力找回自己的状态,在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相信入选国奥队就会变成顺理成章的事了。”老队员王军对毛彪十分看好:“他年轻、有潜力,我觉得他还应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相信2008年他还是有机会入选国奥队的。”谈起上赛季天津康师傅队排名第六的成绩,王军表示:“这个成绩是天津队实力的体现,希望球队今年在内外援引进方面能有所收获,加强球队的实力,为天津足球争得更高的荣誉。”

  又一轮备战,又一个轮回,天津康师傅队整装迈向中超联赛2007赛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