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于民园体育场重新集中 体能恢复成为归队后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4:42 城市快报

  

队员差点进不了训练场

  在球员们放假的时候,民园体育场正在进行外貌的翻新,为了更好地和周围建筑相融合,施工始终没有随着温度的下降而停止。民园周围几乎变成了一个工地,甚至俱乐部的正门都被堵死,工作人员只能改从河北路的大门进出。不过这让很多不知情的球员们有些头疼,丁祥瑞和李成华两人在宿舍大门口徘徊了半天,始终找不到进入俱乐部的路。“要是再
有些时间不来,估计连我们宿舍都拆了。”丁祥瑞苦笑着表示。虽然一个月没怎么来俱乐部,但丁祥瑞还是保持了自己的训练量,“家人也没有时间,所以我没怎么出去旅游,正好可以经常运动一下,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此时,两位球员碰到了刚刚从

出租车下来的姜晨,这位更加不认路的四川小将露出了笑容,“终于碰到了,我围着体育场都转了一圈了,到底怎么进去啊。”

  提着姜晨的行李,3名球员开始围着体育场寻找入口,看到队友,姜晨连忙介绍自己假期的生活,“踢了几场野球,没想到也碰到不少高手,他们的技术都让我有些吃惊。”事实上,所有球员都在保持训练量,迟嵘亮和王霄打赌谁的体重更轻,称过之后才发现,两人现在的体重都在允许范畴之内。费了不少时间,丁祥瑞3人终于找到了入口,他们也成为了最晚报到的一批。不过当球员们换完衣服站在场地上的时候,欧亚才拖着行李匆匆赶来。“今天大家报到的时间都很准时,这也说明我们遵守纪律的意识相当不错,我对这点表示满意。”平时很少夸奖队员的俱乐部官员也不住地点头。倒是不少本地球员平静地表示:“我们前几天就来民园练过了,如果连自己的身体都不注意的话,那干脆就别踢了。”

  首堂训练课笑声中结束

  由于还是冬天,民园的场地被裹得很严,跑道上也堆积着不少施工的垃圾,这让民园显得有些凌乱。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开始了归队以后的首次训练,环境的恶劣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教练们告诉球员:“今天刚归队,大家进行慢跑就可以了,这两天我们进行走训制,给大家几天适应时间,下周一我们要集体出发到团泊洼基地。”一个月长假的好心情让大家感觉不错,不少球员甚至连跑步的时候都在交流放假期间去了哪里。“大家的体能保持得都很好,精神状态也都不错,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可能接下来的训练对于球员会相当枯燥,因为体测明年1月15日就要开始了,这一个多月时间就是给体能打基础的阶段。”

  球员归队后首次训练,除了吸引大批媒体到场外,看台上居然还有两名球迷,足以说明球队的号召力。甚至俱乐部总经理李波都冒着严寒看了一会儿球队训练,所有人对于这支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训练结束后,一名官员告诉记者:“每年都是这样安排,其实你感觉距离联赛还有很长的时间,但一转眼就到了,所以什么事情都要抓紧了。”在训练结束后的动员会上,主教练刘春明告诉大家:“这两天活动一下,天气和场地都不是很好,我们千万不要生病和受伤。经过了一个月的假期,大家都应该收心了,全力准备新赛季的比赛。”当球员们归队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标志着备战新赛季工作的全面开始。

  泰达再集中

  经过了一个月的长假,天津队球员昨天上午归队,开始准备明年的中超联赛。相比其他俱乐部的动荡不安,天津队球员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训练上,虽然天寒地冻、场地糟糕,天津队球员昨天还是面带笑容地进行了归队后的首次训练。

  经过一个月的假期休整,泰达队员精神饱满地出现在民园体育场。副队长王军(右)早早来到体育场报到。本组摄影/记者王建一

记者申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