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早已封死减刑可能 巴辛回国大婚未与鲁能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陈永报道 在本月初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超霸杯比赛前,鲁能俱乐部曾委托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发传真至亚足联,要求对禁赛期的主教练图拔和后防大将巴辛减刑。从这几天亚足联的例会反馈来看,并没有提及此事。其实这完全是俱乐部不清楚亚足联的工作程序,自己摆了“乌龙”,图拔和巴辛减刑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务。巴辛目前已经回国,但鲁能尚未与其续约。

  早就封死了减刑可能

  在2005年11月客场挑战沙特伊蒂哈德的亚冠联赛上,郑智、巴辛和图拔均有不当的行为,结果被亚足联处以重罚,郑智停赛6个月,巴辛被禁止参加任何级别和国家队的比赛18个月,停赛日从11月9日起。停赛范围包括任何种类的足球比赛即国内、国际比赛、友谊赛和正式的比赛。巴辛也同时被罚款4500美元。图拔则由于对第一助理裁判有身体接触,禁赛6个月,还被罚款4500美元。

  不过年底的亚足联例会给

鲁能留下了“活口”,恰好有上诉委员会会议日程,这也给了俱乐部申请减刑的机会。当时的总经理董罡亲赴亚足联做工作,由于操作得当,三人的处罚都有所减轻,对此鲁能俱乐部应该谢天谢地,因为处罚决议后附带着可以上诉的条款,而那次也是亚足联在十几年内第一次破天荒召开上诉委员会会议。

  目前郑智处罚已经期满,他本人也时隔大半年后在中国客场挑战新加坡一役中,代表国家队出场。这次鲁能俱乐部还想上诉减轻巴辛和图拔的处罚,因为获得双冠王的鲁能明年将重新参加亚冠联赛,而巴辛在第一次减刑后仍然被禁赛12场亚足联主办的比赛,禁赛期是2005年11月9日至2007年11月8日,图拔禁赛6场,也是亚足联主办的比赛,禁赛期同样是2005年11月9日至2007年11月8日。图拔可以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但巴辛完全无缘明年的亚冠赛事,除非鲁能打进决赛。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上一次减刑之后的处罚决议上明确写着不能上诉,而今年也根本没有上诉委员会会议,此事跟纪律委员会也没有任何关系,纪律委员会只负责出刑而不负责减刑。现阶段鲁能务实的做法是赶紧寻找巴辛的替补,为明年残酷的亚冠联赛加上后防保险。另外也不要重蹈覆辙,把联赛中的不良习惯带到亚洲赛场,否则这次就不会有可救之药了。一位亚足联内部人士坦白地说:“中国足球是亚洲的弱者,没人愿意和你们过不去,而是你们跟自己过不去。”

  要结婚的巴辛还未续约

  昨天,当记者把亚足联拒绝讨论巴辛减刑的消息告诉鲁能俱乐部之后,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也较为暧昧:“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所以无法评价什么。”对于巴辛的去留,俱乐部也没有明确态度。

  在

足协杯决赛之前,巴辛对于续约问题就非常着急,尽管之前鲁能俱乐部向亚足联申诉希望给巴辛减刑表明了挽留巴辛的态度,但迟迟未能完成续约还是让巴辛有些担心,巴辛在和俱乐部联系之后,俱乐部方面表示在足协杯结束之后可以续约,巴辛才放下心来,并且在足协杯决赛中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在足协杯决赛之后,上周日巴辛就飞回国内,12月初他将和娜塔莎举行婚礼。据了解,在临走的时候,巴辛还带走了他在鲁能俱乐部公寓的钥匙,巴辛此举显然是希望能够再一次回到这个公寓,再一次成为鲁能的队员。

  从鲁能俱乐部方面来看,如果中国足协出台引4上3的外援政策,巴辛仍旧可以留下,毕竟这可以确保巴辛在联赛和A3联赛中出场。如果只能引进3名外援上3名外援,巴辛在鲁能的道路也就走到了尽头。这也是鲁能迟迟未和巴辛续约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最终的外援政策还没有确定。

  不过,巴辛如果走了,对鲁能造成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在郑智有可能留洋的情况下,巴辛如果再离去,鲁能在明年的亚冠赛场将缺少前后两名核心队员,在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正是巴辛的出色发挥确保了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此外,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前场队员可以轮换使用,但中后卫的组合一般都是固定的,很少有球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轮换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