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锁定新赛季主帅人选 前实德梯队教父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报道

  当众多媒体像猜谜一样猜测着国安队的新教练时,低调的沈阳金德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选帅工作。曾经在实德工作的法国人巴特雷斯成为了金德选帅五人名单中的一员,金德高层将在近日出国与这些候选人进行谈判,如果不出意外,12月初金德就能够敲定新任主教练。

  与上个赛季一样,金德仍然把新任主帅的目光锁定为外籍教头。在吸取了前几个赛季的选帅经验与教训之后,这一次金德选择新教练的工作也确定了要有海外工作经验、对执教年轻球员有心得这两大条件。“我们的球员基本还都很年轻,所以新的教练首先要有丰富的执教年轻球员的经验。此外,从过去我们选择主教练的情况看,我们当然希望对方能够尽量熟悉中国足球,但是有时候这样的想法确实不太现实,因此只有能具有海外执教经验就已经不错了。”负责选帅工作的金德高层这样表示。

  目前金德俱乐部已经列出一份五人的候选名单,名单中包括前任喀麦隆青年队主教练、法国人莱恩特;曾经在大连实德预备队、大连赛德隆队执教过的法国人巴特雷斯;前任波兰国家队主教练亚纳斯;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巴西人塔瓦雷斯;前任主教练马丁·库夫曼。

  从目前情况看,亚纳斯、塔瓦雷斯以及库夫曼的希望并不是很大,亚纳斯只不过是名气很大,并不一定适应中国球队,老塔已远离

中国足球时间太久,库夫曼则因为上赛季带队成绩不佳而成为了排名最后的候选人。

  据悉,曾经在大连实德执教过的法籍教练巴特雷斯希望较大,这位法国人之前担任几内亚国家队主教练,但前不久因为成绩不佳下课,此前他还曾经向中国足协毛遂自荐希望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在杜伊入主之后,他又向金德投出了应聘资料。此人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方面有独到之处,而且对中国足球比赛熟悉,这完全符合金德俱乐部的要求。

  金德队将在12月1日集中,然先赴广州集训一个月,届时队员们将与新任主教练会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