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万人民币飙升50万美元 六年甲A打造李章洙高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章洙一旦到北京走马上任,依照以往国安为外教提供的薪酬标准,在与成绩挂钩的前提下,其年薪估计在40万美元左右,比当年力帆老总尹明善给李章洙开出的50万美元的高价年薪稍有差距。而1998年6月初次登陆甲A的李章洙,半年的薪水只有区区7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也就是50万元人民币,仅相当于一个外援的身价。

  从50万元人民币到50万美元,甲A联赛令李章洙身价暴增,以致于2003年底他回韩国
执教时也拿到了折合250万元人民币的当时K联赛的第一高薪。

  第一次执教前卫寰岛的那半个赛季,尽管球队成绩始终没有突飞猛进,但在最后一轮还是成功地“保卫重庆”,没有降组到甲B。对于当年实力平平的前卫寰岛来说,这等于就是最大的胜利。

  第二年,李章洙的收入有所提高,约为25万美元。李章洙也没辜负寰岛集团的重用,1999赛季一举将球队带到了历史最好的第四名。如果不是在最后一轮发生“渝沈假球案”,他们完全可能获得季军。

  到了2000年,李章洙的薪酬继续水涨船高,达到了35万美元。而李章洙也再接再厉,不仅保住了联赛第四名,还勇夺

足协杯,让山城人民尝了一回冠军的滋味,此外还获得了超霸杯亚军。寰岛这200多万人民币没白花。

  也是这一年,不想再继续投入的寰岛集团在重庆市政府的干预下,以58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俱乐部和球队整体转让给了民营企业力帆集团。兴致勃勃的尹明善给李章洙加了薪,50万美元的年薪在当时各路外教中少说也能排进前三。谁料想,中国足协一纸决定取消了2001赛季的升降级,尹明善连呼上当。但合同早已签了,李章洙也只给尹明善留下个联赛第11名,便甩手去了青岛。

  2002赛季,李章洙执教青岛队,当时的年薪约为40万美元,他也率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和足协杯冠军。

  末代甲A,李章洙基本保持了前一年的收入水平,约为35万美元。

  在中国取得成功后,回到韩国后李章洙也成了香饽饽。2003年12月16日,刚从中国回来两天,李章洙就得到了一份新合同,全南龙队与其签约,并慷慨地表示要以当时韩国足球教练中的最高待遇——至少3亿韩元(约250万人民币)来“回报”李章洙的加盟。而此前韩国K联赛中公开的最高薪酬是安阳LG的主教练赵广来,其年薪为2.6亿韩元(约200万人民币)。

  甲A联赛成就了李章洙。累计下来,李章洙在中国淘金5年半,加上奖金,收入总额超过200万美元,其身价连翻数倍,难怪他对中国这么有感情。(达尔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