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两家企业有意赞助国际 预备队夺冠增加谈判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12 新民晚报

  时隔一年之后,浐霸国际队将迎来西安本地的“婆家”。记者昨天经过多方打听,的确有二三家企业对国际队有兴趣,其中就包括前几年一度与足球打得火热的利君沙药业和汉斯啤酒。不过他们目前并无明确打算想要完全接手这支球队,更多的只是赞助意向。

  两家企业有赞助想法

  2006赛季,浐霸国际之所以在最后时刻引起外界的关注,无非就是资金链上出现了问题。徐泽宪在西安的房地产开发受挫,“浐霸开发区”名气出去后,钱却一下子难以回笼,这也导致了球队几乎“断奶”。新赛季开始前,国际俱乐部显然不想重蹈覆辙,从某种程度上说招商引资比球队训练更为重要。为此,相关人士也在积极联系陕西本土的一些企业,希望能够与他们进行合作,在商谈中利君沙药业和汉斯啤酒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意愿。

  提起这两家企业,在足球圈内并不陌生,他们向来对体育非常有热情。早在2001年,

青岛啤酒西安有限公司就投入人民币500万元,买断甲A升班马
陕西国力
队的冠名权,所以当年就诞生了“陕西汉斯啤酒国力足球队”。而到了2002年,球队又开始以“陕西利君沙足球队”的名义出战甲A联赛。

  “说实话,企业接手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很清晰的眉目。这两家企业即便有想法,很可能也是以赞助的形式,比如胸前广告什么的。西安毕竟不像上海,有那么多大企业,哪一家要接手球队恐怕都很困难。”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或许最好的办法就是几家联合,一起来搞。”

  预备队夺冠增加砝码

  和前两年不同的是,明年让这些本土企业“旧情复燃”的条件更加有利。“浐霸国际去年刚来时很多人都怀疑它到底会不会留下,现在已经来了一年,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另外一个新的砝码就是,浐霸预备队刚刚在全国U17优胜者杯中成功夺冠。

  11月15日,全国U17优胜者杯决赛在宁波开战,面对“小霸王”山东

鲁能预备队的来势汹汹,浐霸预备队0比0逼平对手,并最终以点球5比4的比分夺冠,这是陕西足球夺得的第一座全国青少年大赛的冠军奖杯。

  就在这两天,西安当地球迷协会的一些会员正张罗着给预备队发“奖金”,一家管材公司的老板个人就掏出5万元。这支U17预备队的夺冠,让陕西球迷看到了球队本土化的希望,毕竟里面有不少小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假以时日,至少会有几名球员能加盟国际一线队,让球队流淌更多本土化的血液,这也无疑会增加本地企业的兴趣。何况,目前西安市委宣传部还特意出面做动员,提出优厚的条件希望企业参与。

  昨天,记者从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口中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没搞什么融资,球队不缺钱,今年的工资奖金都发了。”不过,从球员那得到的反馈却是,工资到位的确已经差不多了,但奖金却依然有问题,一些队员还差10万元左右。“欠的还算不多,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但显而易见,如何吸引资金、稳定球队将是浐霸国际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倘若有本土企业伸手,自然皆大欢喜。特约记者关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