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用试训先租后卖 郑智“留洋”就这么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20 沈阳晚报

  经过了三年的努力和守望,目前已经身兼国足、国奥、俱乐部队三线队长身份的郑智终于等来了自己出国留洋的最佳时机,昨天,郑智从沈阳取道北京直接奔赴英国伦敦,在未来两天时间里,他将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与英超维冈竞技队、富勒姆队以及查尔顿队探讨转会事宜,与以往不同的是,郑智此行将不会进行试训,而是直接与对方进行合同细节的谈判。在24日之前,郑智将从英国前往卡塔尔与国奥队汇合。

  中国队长倾倒维冈

  维冈队是英国足坛的一支老牌球队,但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维冈队都徘徊在英甲和英冠赛场,直到2005年,维冈队才重返英超,并在上赛季取得了第十名的不错战绩,目前,维冈排名英超第九。此次,维冈队之所以将橄榄枝抛向中国球员郑智,更主要的原因是经纪人的运作,当然,除了中间人的推荐之外,真正打动维冈俱乐部的还是郑智在近年来能力上的迅速提升。

  据悉,维冈俱乐部在最初接到经纪人的推荐材料时,明确提出要求郑智到队中试训,但鉴于此前几次欧洲试训经历的失败,郑智也态度坚决的表示将不会考虑通过试训来转会,为此,维冈俱乐部只好通过观看郑智在国家队以及

鲁能队的比赛录像来了解这名中国球员的能力,而事实证明,无论在国家队、国奥队还是俱乐部队,均为队长身份的郑智确实表现出了非常突出的个人能力和组织能力,这也最终打动了维冈俱乐部高层,并最终促成了郑智的此次英伦之行。

  不试训先租后卖

  自从中国球员开始涉足欧洲,还没有哪位球员开过不试训就签约的先河,但此次,郑智将会为中国球员趟出一条新路。

  由于郑智在国内的良好表现,使得郑智所坚持的不试训模式最终得到了维冈俱乐部的认可,不过,此次郑智只有三天的英伦之行还只能是双方的一次试探性接触,毕竟时间仓促,在三天的时间里就完成签约,或者说是就一些细节问题迅速达成共识还不现实。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郑智此行将会带去鲁能俱乐部及其本人的谈判态度,其中,维冈一旦决定邀请郑智加盟,将会付给鲁能俱乐部高达150万欧元的转会费,另外,在正常情况下维冈队也要保证郑智的上场时间。至于转会形式,鲁能俱乐部提出了先租后卖的意见,鲁能方面认为,这样做既可以让郑智本人的利益得到保障,同时,一旦郑智在英超发展不顺,也可以随时返回鲁能,继续为鲁能效力。

  郑智年底再闯英德

  据记者昨晚获得的最新消息,郑智此次英伦之行,除了将与维冈俱乐部进行沟通之外,顺道还将与另外两支英超球队富勒姆和查尔顿就转会事宜进行探讨,对于郑智这次赴英国与英超球队进行接触,山东鲁能俱乐部负责人昨天也予以了证实,不过,该负责人也明确表示,此次郑智去英国完全是个人行为,并非是俱乐部所安排,该负责人同时透露,郑智的出国愿望由来已久,鲁能俱乐部方面对此将会大力支持,事实上,在郑智加盟鲁能队时,合同中就已经明确写明,只要郑智有机会出国,俱乐部将无条件放行。

  据悉,郑智本人目前的出国欲望非常强烈,此次赴英伦只是郑智新一轮留洋的第一步,谈判顺利的话,郑智极有可能在欧洲冬季转会期就踏上英伦,不过,如果不顺利,郑智也已经拟定了接下来的计划,那就是在亚运会结束后,再次赴英国和德国与包括多特蒙德在内的多家英超和

德甲球队进行接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