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帅周五前正式就位 土洋PK铁帅李章洙慢慢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个赛季的不断努力之后,国安终于凭借优异的战绩跻身联赛三甲,但是主帅沈祥福却在此时选择辞职,这样让国安上下感到有些措手不及。自从沈祥福离开之后,国安一直在加紧寻找新任主帅的人选,本周五球队就将结束休假重新集结,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告诉笔者,新帅人选最晚将在本周五之前正式确定。目前,国安的选帅工作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而此前曾在中国执教过的韩国教头李章洙成为了可能性最大的外教人选。

  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此前曾向笔者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7号之前确定主教练人选,最晚不会拖过这周五。”在谈到人选的时候,罗宁的回答则是:“国内教练和国外教练都有可能,而我们也做了一中一外两手准备。当然我们条教练也是有自己的标准和条件的:国内教练的话必须有很好的带队成绩,能力要能压得住人,有知名度。国外教练的话,首先必须对

中国足球有深刻的了解,因为我们不可能给他一年的时间去了解中超联赛,当然也必须有一定的知名度并在中国取得过成功。”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国安的新帅候选人中并没有欧洲教头,对此罗宁表示“我们认为欧洲的教练人选中没有适合国安队的。”

  由于谢亚龙已经确定由朱广沪继续率领国家队打亚洲杯,因此朱广沪来国安执教的可能性也就缩小成了零;而此前罗宁也说过该教练不是来自欧洲,再加上彼得为首的前南斯拉夫教练们没有在国安取得成功的经验,因此也不存在来北京的可能性;而我们的近邻日本和韩国都不乏优秀教头,再加上李章洙有过成功执教中国足球的经验,因此李章洙即将执教国安的说法看起来就比较可靠。

  众所周知,李章洙对于大城市俱乐部球队一直都有偏爱,他当年执教甲A球队时曾拿过两次联赛第四和两次

足协杯冠军,这样的成绩与罗宁所说的”有过丰富的执教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经验并且在中国取得过成功”的说法相吻合。在没离开中国之前,李章洙的名字也曾不下一次的与国安的帅位联系在一起过,尽管都没有最终成为事实,但李章洙对于国安来说绝不陌生,事实上,三年前国安前往韩国参加统营杯比赛的时候,李章洙还与魏克兴有过交流。而今年表现出色的穆萨能来国安,似乎也有李章洙牵线搭桥之功。

  但不管怎样,现在更多的是人们在猜测,而俱乐部在没有与主教练正式签约之前封锁消息也是非常正常的。所幸国安这次下手比较早,没有像上赛季选外援一样“起大早赶晚集”,考虑到已经进入到了2选1的地步,因此俱乐部宣称的“本周五之前决定主教练人选”基本还是可以实现的,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国安球员在27号归队之时就可以与球队的新任主帅见面了。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