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效瑞篮球场上踢野球 泰达大腕享受另类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13 《球迷》报

  很难想象,在一个最平常不过的室内篮球场里,一群职业足球明星们,也能玩得像纯真的足球少年一样开心。

  在刚刚打完蜡的滑滑的地板上,不时会人仰马翻,即便是张效瑞、卢欣、王军这些职业球员,也难免会偶尔跌倒,或者被朋友们一记飞铲放倒,但在他们貌似狠狠、重重地摔在地板上后,在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到联赛赛场上受到侵犯后的愠怒,反而是咧开嘴巴一阵
哈哈大笑,朋友之间一番毫无顾忌的戏谑、笑骂和奚落。

  在“野球”世界里,再也没有职业竞技场上的血腥拼杀,也没有职业圈子里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更不必在乎一脚球没有处理好会遭到教练、媒体和球迷的斥责与嘲笑———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吧。

  在一块最简单的场子里,构成了足够多的快乐元素。球友们根本没把他们当作是足球明星,也许这才是最让他们感觉轻松、惬意的原因。这些习惯了镁光灯闪烁、习惯了山珍海味、习惯了众星捧月的明星们,可以在一片属于自己和朋友的私有空间内,撕下各种各样、或违心或无奈戴上的假面伪装,在挥洒汗水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了一次回归真实自我的难得机会。

  王军、卢欣、张效瑞只要时间允许,每个周末都会到体校和球友们较量几个小时,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三年多时间。原本这些人彼此都不认识,只是通过一两个朋友的介绍,一起玩儿了几次球,因为脾气相近、性情投缘,队伍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连锁反应,阵容迅速扩充。王军他们说,现在这些球友更像是一个业余俱乐部,固定的比赛场地和时间、相对固定的队员,但更可贵的是大家因为快乐足球越来越亲近,不仅经常聚会,而且每次遇到有球友结婚、生子,大家都要好好“攒局”庆贺。三位年过三十的老将一样感慨地说:“我挺喜欢这种氛围,也挺珍惜大伙儿的这份友情。”

  韩燕鸣很年轻,但他在每个假期当中,也从“野球”当中体会到难得的轻松和快乐。在这个假期,他曾经和当年卫校的队友们重聚在一起,虽然他是那一批队员中唯一能够进入职业赛场的幸运者,但老队友依然没有给予他任何明星待遇,冲撞、铲球一样都不少。韩燕鸣玩得很开心,如此简单的一次聚会,便能让他回到十年前无忧无虑的纯真年代。

  每年的长假里,队员们都会参与到各式各样的“野球”中,既可以恢复身体状态逐渐增加训练强度,又可以从纯粹的足球中找寻到纯粹的快乐,这也许就是“野球”对职业球员们的最大价值。

  这样的快乐的确简单,但绝不廉价———这样的快乐根本就与花钱多少无关,也许一个下午的野球时光,给予他们的快乐远远多于带给他们几十、上百万收入的职业球场。所谓野球的快乐不廉价,并非因为租场地、买饮料、请吃饭都需要破费很多,而是因为值得珍惜,值得庆幸———原本以为无法复制的、纯净得没有杂质的快乐,却通过一场野球得以重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