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不否认接触李章洙 周五之前确定最终主帅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6 华夏时报

  周五前定主帅

  自从沈祥福辞职后,国安俱乐部就把选帅的工作提到了日程上来。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俱乐部从国内到国外筛选了大部分人选,由于球队将于27日重新集合,因此俱乐部最开始把确定日期定在了27日。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说:“教练人选最快一两天就可以公布,最迟也不会超过周五。”

  罗宁在谈选帅时说:“国内的教练必须有很好的带队成绩,其执教能力可以服人,国外教练选择的标准是对中国足球了解。”同时罗宁也否定了朱广沪、哈维尔等热门人选。

  国安不否认接触李章洙

  在否定了哈维尔后,李章洙就在国安选帅过程中浮出水面。

  李章洙有着在甲A联赛中6年的执教经历,他率领两支球队参加了6个赛季的147场甲A联赛,战绩为51胜47平49负。应该说他是非常熟悉

中国足球的,而且他有着不错的中文基础,这样与队员交流起来会少了许多障碍。

  当记者就此事向国安俱乐部求证时,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并没有否认这个说法。李总的解释是,在没有最后确定人选之前,俱乐部不方便透露具体事宜:“因为毕竟没有最后确定,如果这时候提前公布出来,对双方都有负面的影响。”

  李章洙合同年底才到期

  当记者询问李章洙国内的经纪人时,经纪人的回答也是不置可否,但他透露了一个信息就是李章洙与现在所带球队汉城FC的合同要到今年年底才到期。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李章洙与球队合同没有到期,但目前韩国的K联赛已经结束,李章洙其实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工作,如果在这个时候提出离职,俱乐部是干涉不到主教练的。

  哪个土帅PK李章洙

  国安俱乐部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到一个问题,现在国安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个是寻找洋帅,一个就是继续聘请本土教练。

  如果洋帅的人选是李章洙,那国安手中本土的底牌是谁呢?由于开出的条件中,本土可选择人员本来就少,诸如金志扬、徐根宝等名帅都有自己的一堆事情,因此本土教练方面国安可能还会在俱乐部内部挖掘。而国安内部也就是魏克兴和洪元硕可以选择。不过有传闻国安还在继续与沈祥福协商,请他继续执教国安,但双方都没有肯定这个问题。不过国安目前肯定是先以洋帅为主,如果因为条件的问题没有谈拢,其次才会选择国内教练。

  队员不愿发表意见

  再传出李章洙要执教国安后,记者也随即采访了几名队中的主力球员。大部分队员都表示对这个问题没什么看法。“不管是国内教练还是洋帅,作为队员我们都是会认真听从教练部署,积极执行教练的安排,因此对队员影响不大。”

  在国安即将开始冬训的前夕,球队的主教练人选也浮出水面,曾经在国内执教过多家俱乐部的铁帅李章洙有可能出任国安队主教练。

  经记者从俱乐部以及其他方面了解,虽然两方没有正式达成合作协议,但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大,换句话说,如果国安请洋帅的话,那人选应该就是李章洙了。

  李章洙简历

  ●生日:1956年10月15日

  ●国籍:韩国

  ●执教经历:1998-2001年重庆队2002-2003年青岛队

  ●荣誉:2001年

足协杯冠军 2003年足协杯冠军

  ●与国安渊源:

  2001赛季李章洙率领重庆队在足协杯决赛中和国安相遇,重庆队以两回合4比2的比分击败了国安,取得了冠军。

  2001年底时,李章洙曾萌生投奔国安的想法,但国安并没有选择李章洙,而是聘请了彼德洛维奇。此后,每逢国安选帅陷入“僵局”之时,李章洙都会被“点名”。

  去年国安的外援穆萨也是出自李章洙执教的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