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铁帅可能再来中国执教 李章洙无限逼近国安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曾在中国联赛中执教6年的韩国铁帅很可能回来

  国安新任主帅会是谁?这是自从沈祥福提出辞去国安主教练之后,广大京城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问题,而昨天,一条从国安俱乐部内部传出的消息成为了新的焦点:曾在中国联赛中执教6年的韩国铁帅李章洙,已经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职位越来越近。

  尽管在随后的采访过程中,无论是俱乐部官方还是李章洙本人,都没有直接的肯定答复,但种种迹象也表明,李章洙有望出任国安新帅,绝非空穴来风。“26日左右会有一个最后的结论。”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这样说,那么新赛季国安主教练是不是大家都熟悉的李章洙?很快也就会水落石出了。

  

韩国铁帅可能再来中国执教李章洙无限逼近国安帅位

  国安需要李章洙这样的铁腕教练 CFP/供图李章洙与国安很有渊源

  沈祥福决定离开北京国安主帅帅位之后,一个人数不少的候选大名单就出现在了国安俱乐部高层的桌面上,而国安俱乐部高层也因此列出了国安新帅应该具备的条件,也就是国安选帅之标准:首先是要有出色的带队成绩;其次要有足够的声望,执教能力必须足以服众;最后,无论是国外、国内教练,必须对中国足球以及国安队要有了解,而且是比较深刻的了解。

  对于这几点标准,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有这样的解释:国安俱乐部不会冒险去找一个毫无名气,没有什么突出执教成绩的教练来执教国安队的,而且国安队也不可能给新的主教练很长的时间再了解中超联赛,然后再打出成绩。

  而就是在这样的标准之下,19日晚间有消息从国安俱乐部传出:经过俱乐部高层的斟酌,最终倾向于聘请曾在甲A拼杀过6年的李章洙担任北京队2007赛季的主教练。

  事实上,如果将国安选帅标准一一对号入座,不难发现,李章洙确实是一个最接近国安帅位的人。首先,李章洙在中国甲A联赛驰骋了6年,并且带过重庆队、青岛队,累计147场(51胜47平49负)中国职业联赛的经验,并且两次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两次获得联赛第四名。应该说,在重庆队、青岛队这两支都不算强队的队伍身上,带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足以说明其执教能力的。其次,李章洙在中国足球界有着非常不错的人缘,另外他“铁腕治军”的风格,以及他与队员关系一向融洽的特点来看,李章洙也非常适合国安。

  最后,就是对国安的了解。通过6年中国联赛的交锋,对国安队的了解,李章洙肯定会超过其他洋帅,甚至一般国内的教练。2001年,刚刚离开重庆力帆队的李章洙,还差一点成为当时国安队的主教练,只是最后一刻被彼德洛维奇捷足先登。从2004年开始,国安每年都会去参加韩国“统营杯”比赛,每次比赛期间,李章洙总会特别关注国安队,并且频繁与国安教练组做近距离的沟通,况且如今国安队的阿根廷中卫穆萨,也正是由李章洙推荐并促成穆萨最终加盟国安的,应该说李章洙还是与国安渊源颇深的。

  【当事者说】

  俱乐部:李章洙确实是人选之一

  对于李章洙执教国安的说法,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现在的真实情况是,还没有最后确定,俱乐部应该会在26日左右做出最后的决定。”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小明坦言:“李章洙确实是人选之一,不过俱乐部目前跟他还仅仅处于初步接触的阶段,国安俱乐部现在仍在与多位主教练候选人进行接触,其中有外籍教练,也有本土教练。”那么国安俱乐部手中的选帅大名单上都还有谁?对此李小明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而他的理由是由于谈判中涉及到双方开出的条件,而拒绝透露候选人名单。

  而负责国安俱乐部的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罗宁则在昨天一方面拒绝对“李章洙被确定”这件事进行评价,另一方面则直接否认了由欧洲教头执教国安的有关传言。罗宁说:“我还不知道李章洙被确定为国安新主教练的说法,我想这还都是大家的猜测。不过,考虑到时间比较紧迫,俱乐部不可能让主教练有比较长的时间去适应,所以不会选择欧洲教练来执教国安。”

  此外,据记者了解,除了李章洙之外,国内教练中,先后执教过大连队、河南队和深圳队的迟尚斌也在候选名单当中。

  李章洙:很看重北京的奥运氛围

  昨天的一个消息,让李章洙瞬间从一个渐渐被中国足球遗忘的人变成了京城媒体聚焦的焦点。昨天,在家休息的李章洙,电话响个不停,而他给记者们的答案也很简单:我没有听国安俱乐部跟我说过确定由我执教的话。不过李章洙也表示,他非常渴望在北京2008奥运氛围中进行工作。信报记者郭梁

  【关注女足】

  克劳琛去多哈只当看客

  信报讯(记者李昊)克劳琛将在多哈与中国女足会合?昨天,女足一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德国老头克劳琛去多哈不是以女足顾问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身份观看中国女足的比赛。”

  在此前的中国女足杭州集训中,没有出现德国老头的身影。不过昨天据足协一官员透露,克劳琛将从德国直接前往多哈,亚运会期间将观战中国女足的比赛。“足协尚未和克劳琛正式签署工作合同,还有一些细节有待商榷。不过克劳琛既然有意要去多哈看看,我们也不好拦着人家。”

  据了解,足协此前已经把克劳琛资料传真给瑞士盈方总部,克劳琛的薪金还没有敲定。而双方最根本的分歧是克劳琛提出的一些“额外”要求,让足协很难办。“在女足顾问的问题上,双方没有疑义,”这位足协官员表示,“不过克劳琛提出要当国字号总顾问,提出了国奥以及国家队的顾问等一揽子要求和计划,这让足协难以定夺。”

  本月底,克劳琛将前往多哈,他不会对中国女足进行实质性的顾问和指导,只是作为看客观看亚运会比赛。

  杜伊今率国奥队出征多哈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与喀麦隆国奥队热身赛之后,杜伊科维奇率领的国奥队仍旧在广州继续集训了一周,而今天,国奥队一行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多哈,为亚运会足球赛做最后的备战。临行前,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留给他的时间仍然不多,但在多哈7天的合练时间已经足够他完成亚运四强的任务。

  国奥队是在昨天从广州飞抵北京的。由于回队参加了足协杯决赛,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队的几名国奥球员都相当疲惫地与球队会合,而杜伊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指出,担心这些球员会因为疲劳出现伤病,因此,放松调整就成了杜伊眼下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

  按照计划,国奥队今天只会有大部分人马先期出征多哈,而郑智、孙祥等球员因为休整、海外试训等原因将会晚些时候抵达多哈。

  马成全将出任联赛部主任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记者从足协方面获悉,从十月开始的足协中层干部竞聘已经有了初步结论。目前,足协已经准备上报总局审批,最终结果将会在下月初公布。

  目前,中国足协内设机构为六部一队:综合部、外事部、联赛部、女子部、青少部、技术部和国家队,另外还设有08办公室和07组委会等部门。联赛部主任已基本确定让更熟悉联赛工作的马成全担任;国家队领队、国奥队领队、女足领队分别由蔚少辉、李晓光和李飞宇出任;08办主任由郭辉担任;技术部主任一职重归李冬生;女子部仍由张健强主管;外事部主任仍由王彬担任。

  【三言二拍】

  国安选帅千万别学国奥

  选帅,选帅,对于中国足球记者们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魔鬼般的词汇,拖沓了半年之久的国奥选帅刚刚画上了句号,国安选帅又开始牵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就国安俱乐部对选帅工作的躲躲闪闪,真是像极了不久前的足协,只是这一次,真是希望国安别学足协,来个痛快的,可别再拖拖拉拉。

  “还没有最后确定”、“那都是猜测的,我不知道这样的说法”,这些在国奥选帅过程中,足协官员们说得最多的话,昨天竟然被国安几个高层官员“学”得惟妙惟肖,不知道是无意识的巧合,还是有意通过国奥选帅学来的躲闪办法,总之对于新任的国安主帅,俱乐部高层领导们还是愿意用这种方式来回绝每一个想了解内情的人——媒体,还有球迷。

  有一点我一直闹不明白,大大方方地说出眼下的初定人选,或者把候选名单说出来又有什么不可呢?是害怕说出来会让对方(待聘教练)难堪,还是怕自己难堪?

  在足协国奥选帅的过程当中,有足协官员曾经这样对我说,提前说出来确实有这样的忧虑,害怕对方(待聘教练)知道了自己态度后会增加条件,给自己增加额外的损失……但最后的结果是这样吗?杜伊上任国奥主帅后并没有听说有这样的举动啊,况且这一次,国安选帅的热门是李章洙,一个热爱中国足球,跟国安渊源颇深的韩国铁汉。

  关于韩国教练那种责任心强、工作积极的特点(女曲国家队主教练金昶佰为例)我也不愿意多说,我们就是希望国安在选帅的问题上别学足协那一套,来个痛快的就好。

  郭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