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荷甲试训渐入佳境 随队训练直言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8 新闻晚报

  今天,上海申花队的孙吉孙祥两兄弟同时试训荷甲埃因霍温队已经进入第三天,经过这段时间的短暂接触,两兄弟已经逐渐开始适应这支荷甲劲旅的训练节奏。

  随队训练受益匪浅

  上周末,兄弟二人接受了埃因霍温俱乐部的安排,观看了埃因霍温队周末与精英队
的荷甲联赛,对于这场比赛,吉祥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观看的,并且赛后表示“受益匪浅”。

  从本周开始,他们将随同一线队开始训练,这段时间对他们而言将变得非常重要,也是主教练评估二人的主要依据。此前,两兄弟一直跟随埃因霍温预备队进行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抵达荷兰后,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调整。由于孙祥入选了国奥队的亚运大名单,因此,他必须赶在27日之前,与国奥队会合。这样,原本长达两周的试训时间,将缩短为十天左右,这给二人的表现也增加了难度。

  试训时间紧,迫使吉祥二人不仅要赶时间,而且还必须竭力适应埃因霍温队的训练节奏。据悉,埃因霍温队主帅罗纳德·科曼给二人的到来给予了专门的关照,预备队教练对他们的训练进行了专门的指导,在一场分队比赛中,吉祥两兄弟被安排在左右两边,并在球场上直接对话,这也是他们的首次合练。

  从本周开始,两人将进入一线队和克鲁伊维特等球星共同训练,他们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主教练对他们的评估。由于埃因霍温俱乐部此前曾对二人能力比较看好,所以这次试训的效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是否最终能够得到一份在欧洲一级联赛效力的合同。

  恶补英语融入球队

  除了随队训练让吉祥兄弟感觉受益匪浅外,在试训经验上,有过英超维冈队试训经历的孙祥感触颇为深刻。临行欧洲前,两人都曾恶补英语,希望能够尽快融入埃因霍温队的环境。在这一点上,英语的确帮了两兄弟的大忙,二人也随身携带了英语词典这样的必备品,当然要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英语能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一点上,孙祥常夸老大,认为应该把学习英语的第一名送给孙吉,“大哥比我学得刻苦,也比我早,他学得很踏实。”

  与老二恶补英语相比,孙吉学习英语的速度颇为神速。在

申花,孙吉学习英语的时间也比较长,前申花外援马丁在队内时,孙吉就时常与马丁用英语开玩笑。当然,最直接的对话就是与埃因霍温的教练进行交流,让吉祥感到欣慰的是,由于埃因霍温打的442阵型与申花队一样,因此,二人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同样位置的队员的打法和技巧,尤其是在进攻过程中,这些队员的带球、传球以及他们在这个过程中的速度等方面都给二人很大启发。□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