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媒体赞吉祥犹如幸运星 认为中韩球员潜能是一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埃因霍温报道 当地时间20日,来到荷兰已经3天的孙吉、孙祥兄弟将开始真正的试训,从这天起,他们将跟随埃因霍温一队训练,接受主教练罗纳德·科曼的近距离考察。从16日抵达这里后,吉祥兄弟已经和预备队球员及当地媒体相处得非常融洽,但现在谈论加盟还为时过早。

  抵达荷兰的第二天,兄弟两个就参加了预备队训练,在五对五的对抗中,虽然比较
疲惫,但还是抖擞精神,孙吉在对抗中三次下底飞铲对手,而且,兄弟俩都有进球,不过,孙吉比弟弟早了一步。训练结束后,教练扬森对经历了长途旅行的两位年轻人评价道,“我相信他们是不错的队员,但考察才刚刚开始,我不好说太多”。而在18日以及19日,两人也都参与了训练,尤其是18日,主教练科曼专门提前“偷看”了一次两人的训练。由于不愿意受到媒体的干扰,在和现场的记者简单交流一下之后,他就走进了训练中心楼上。在那里,一个通体透明的屋子,他从那里可以看见训练场的一切。其后,吉祥兄弟也专门和科曼进行了交流。对于吉祥兄弟,科曼也不想过早给予评价,但他对孙祥的左脚印象更加深刻。

  事实上,短短几天,还远远谈不上征服,但吉祥已经努力在做,至少,他们已经让当地的媒体以及一些球员喜欢上了他们,他们开朗的性格以及语言优势,使得他们更容易接近。第一天训练时,两人都尽量做准备活动,都不在一起,而是各自选择身边的队友聊天。第二天场面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孙祥和麦克·鲍尔用英语聊天,而孙吉和说西班牙语的门德斯连说带比划。首次训练结束之后,孙祥接受了当地媒体的英语采访。他差不多已经能够独自交流了,这让当地记者感到十分好奇。经纪人Romain很欣慰地说,“这次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交流上他们没有任何问题。”

  此前,中国球员试训甚至加盟后,都会面临语言问题,导致融入球队速度缓慢,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以及主教练对自己的印象。

  对于吉祥的名字,埃因霍温电视台很感兴趣,本报记者告诉了他们名字的含义,“那他们真的很Lucky吗?”“是的,他们为球队赢得过联赛冠军,而且,他们也是年轻球员中的翘楚”,在确定他们前来后,埃因霍温击败了死敌阿贾克斯,而现场观看比赛的他们,更给埃因霍温“带来”了4比0的胜果,延续了两连胜。“看来,他们真的是‘Luckstars’”,埃因霍温电视台记者约斯特说:“我也希望他们可以留下,GoodLuck”!

  埃因霍温是一个多国部队,有来自几个大洲的球员,所以,这里不存在排外情绪,对于吉祥来说,只要他们表现上佳,就有留下的希望。埃因霍温有一种认识:中国和韩国等国家一样,有巨大的足球潜能。而韩国不过是提前发展得比较好的国家,中国只是需要时间而已。埃因霍温电视台节目说,“如果中国球员能留下来在埃因霍温,他们没准也能进入

曼联
皇马
那样的超级俱乐部。”在欧洲人看来,中国和韩国的足球差距并不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